文金會確切時程出爐!明早台灣時間8點30分板門店正式會晤

2018年04月26日 12:17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政府宣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明(27)日早上韓國時間9時30分(台灣時間8時30分)跨越38度軍事境界線,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初次會晤。

▲金正恩、文在寅本周五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峰會。(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文在寅的歷史性峰會,將以9種語言直播。(圖/路透社)

「文金會」南韓籌委會委員長、南韓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鍾晳,今(26)日在京畿道韓國國際展覽中心所設的峰會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公布當日流程。

據任鐘皙說法,金正恩27日早上將徒步跨越軍事分界線,文在寅上前迎接後,兩人首次握手,接著步行至「和平之家」與「自由之家」之間。韓國時間9時40分(台灣時間8時40分)左右將舉行軍儀隊歡迎儀式,儀式結束後,兩人再步行至會談場所和平之家。

文在寅與金正恩將在和平之家一樓簽名合影,接著在接見室進行會前談話,再到2樓的會談場所,10時30分(台灣時間9時30分)正式展開會談。

會談分為上午與下午兩場,上午場結束後,兩位元首將各別用餐,下午一同在軍事分界線植樹與散步後,繼續展開下午場會談,會後將簽署協議並共同發表。

峰會後的晚宴在和平之家3樓餐廳舉行,晚上6時30分(台灣時間5時30分),兩位元首和所有兩韓與會官員都將出席,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會參加。

▼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左)與文在寅(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文在寅、金正恩、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