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預測金正恩板門店一日遊行程 攜李雪主搭防彈賓士赴會

2018年04月25日 17:17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金正恩將成為韓戰結束後首位進入南韓的北韓領導人。(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矚目的2018南北韓高峰會即將來臨,但兩韓遲遲沒有公布27日詳細流程,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徒步跨越軍事分界線還是搭乘車輛,南韓軍儀隊是否將列隊歡迎金正恩,以及會後是否將發表共同聲明等。青瓦台有關人士透露,「這些事情都已經決定好,但北側(北韓)並不希望事前被公開」,南韓各家媒體紛紛根據青瓦台提供的資訊,推測金正恩的板門店「一日遊」行程。

《朝鮮日報》預測,金正恩當天將搭乘專用防彈賓士車通過不歸橋(72小時橋),在北韓板門閣或統一閣下車並徒步跨越軍事分界線,南韓總統文在寅上前迎接後,兩人將首次握手。《韓國時報》則指出,當天上午應是雙方高層官員會談,午餐後才是兩位領袖的單獨會談。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李雪主3月隨金正恩接待南韓特使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是否將陪同出席一事也受到各界關注,根據《中央日報》報導,南韓政界普遍認為李雪主同行已是既定事實,文在寅也會和妻子金正淑一起參加。屆時將是兩韓領袖夫婦檔首次「2+2」同台,也是兩韓第一夫人第一次會面,引起許多韓國網友期待大學就讀聲樂科的金正淑與歌手出身的李雪主會擦出什麼火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