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林管處與民有約座談會 傾聽林農造林困難與意見

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年第一場與民有約座談會,該處處長楊瑞芬針對林農提問一一回應。(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年第一場與民有約座談會,該處處長楊瑞芬針對林農提問一一回應。(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了瞭解國有林租地造林人在造林工作上面臨的困難、需求與意見,預訂自今年4月起於該處所屬工作站辦理4場「與民有約」座談會,第一場座談會日前假新城工作站會議室舉辦,由該處處長楊瑞芬親自主持,針對林農詢問自身個案一一回應,也對林務局未來施政方向及原住民關心的狩獵、林產物採取及漂流木等議題向林農說明,林農參與熱烈。

該處表示,租地造林地相關法規因時空背景不同而屢有修正,且林務局對於林地的管理不僅是單純的管制,面對未來將鼓勵租地造林人人工林的經營以提高木材自給率等政策,對於林農的輔導將更加的全面性,因此希望能藉由直接與林農接觸座談方式,傾聽租地造林者的心聲,彼此交流,亦可反映並掌握巡山員等第一線同仁之工作狀況。

花蓮林區管理處今年第一場與民有約座談會,該處處長楊瑞芬針對林農提問一一回應。(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本次座談會開始由處長楊瑞芬先以太魯閣族原住民母語(Mo Lu Su Ho)先向民眾問候拉近與原民的距離,座談持續近2小時民眾提問踴躍,主要係針對原住民增劃編保留地、租地內工寮、租地申請補償收回等議題提問,經處長就現行法規一一回應,另就原住民保留地辦理相關議題將彙整後於原民會「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實施計畫」暨「漏報增編為原住民保留地工作計畫」分區工作會報會議時提請原民會研議可行方案。

本年度花蓮林管處預計辦理4場次「與民有約」座談會,除本次外於6月底前、南華工作站、萬榮工作站、玉里工作站持續辦理,後續會由工作站主任依該轄區分區走動式召開以落實服務輔導林農、瞭解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