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幫你找到伴了!全世界最孤單「斑鱉」 越南發現第4隻

▲幫你找到伴了!全世界最孤單「斑鱉」 越南發現第4隻(圖/取自國際龜類存續聯盟官網)

▲2017年曾有人發現大型鱉類頭探出水面呼吸。(圖/取自「國際龜類存續聯盟官網」,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幫你找到同伴了!斑鱉數量極少,已經成為世界上最瀕臨滅絕的動物,全球僅存3隻。幾年前一直有巨大鱉類出沒的消息,龜鱉類保育組織也在密切注意,透過檢測DNA等相關分析,終於在最近證實了第4隻斑鱉是確認存在的。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3隻斑鱉中,有兩隻在中國大陸蘇州動物園,另外唯一一隻野生斑鱉則棲息在越南的東莫湖。2012年同樣在越南的宣漢湖,一直傳出有巨大鱉類出沒,2017年5月有人拍下牠探出水面呼吸的照片,但光憑照片並不足以確認其身分,此次也引發龜鱉保育組織的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幫你找到伴了!全世界最孤單「斑鱉」 越南發現第4隻(圖/取自國際龜類存續聯盟官網)

▲斑鱉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鱉,在地球上生存了2億7千萬多年,壽命可達400歲。

由海龜生存聯盟和華盛頓州立大學合作,採集宣漢胡的湖水樣本,透過「環境DNA」呈現陽性反應的分析,代表湖中的物種就是斑鱉。「國際龜類存續聯盟」(Turtle Survival Alliance,TSA)在官網也宣布此好消息,確定發現全球的第4隻斑鱉,聯盟也提到,希望人們能落實「零海龜滅絕」的承諾。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斑鱉龜鱉類保育組織環境DNA越南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