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之墓》30年恐怖真相曝光! 海報一調亮…網友嚇到發抖

▲▼《螢火蟲之墓》至今已經滿30年。(圖/翻攝自日網)

▲《螢火蟲之墓》被譽為每看必哭的動畫,上映至今已經滿30年。(圖/翻攝自日網)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吉卜力動畫《螢火蟲之墓》被譽為每看必哭的經典之作,82歲導演高畑勲於4月6日離世,令影迷相當不捨,連動畫大師宮崎駿都深受打擊,無法發表感言。該作品近日在電視上重播,再度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注意到動畫海報原來另有玄機,藏了30年的秘密終於曝光,讓大批動漫迷驚呼:「我嚇到發抖了!」

《螢火蟲之墓》於1988年上映,其中一款視覺海報中,哥哥「清太」和妹妹「節子」在夜晚的草叢中,滿滿黃色亮光,呼應螢火蟲像星星一樣飛舞,哥哥望著張嘴大笑的妹妹,畫面溫馨。不過當海報被網友調亮100倍後,原來夜空中有一架B29轟炸機正在飛行,黃色亮點其實是燃燒彈的火光,真正的螢火蟲則是停在海報中央的草葉上,日文片名「火垂るの墓」,原本被認為是指「螢火蟲」,30年後片名「火垂る」被重新解讀,也有「戰火不斷」的含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螢火蟲之墓》海報秘密,藏30年網友發現了。(圖/翻攝自日網)

▲《螢火蟲之墓》海報中,兄妹在夜晚欣賞螢火蟲,點點黃光畫面溫馨。(圖/翻攝自日網)

▲▼《螢火蟲之墓》海報秘密,藏30年網友發現了。(圖/翻攝自日網)

▲網友將海報調亮100%,發現上空有一台轟炸機,點點黃光原來是燃燒彈的火光。(圖/翻攝自日網)

重新解析的海報瞬間在網路瘋傳,衝擊的真相震撼網友,動漫迷進一步分析「細長的是指戰火,圓的是螢火蟲的亮光吧。」有人重新理解片名,「原來真的是火垂之墓,不是螢火蟲,我起雞皮疙瘩了!」大家紛紛感慨,「這麼久都沒有發現」、「我真的嚇到了」、「既恐怖又可憐,令人揪心。」

《螢火蟲之墓》動畫改編自作家野坂昭如的半自傳小說,以神戶大空襲為故事舞台,作者帶著滿身懊悔的心情,將失去妹妹的親身經歷撰寫成小說。動畫推出至今滿30年,一直以來被視為反戰動畫,不過導演高畑勲強調,「這絕非單單一部講反戰的動畫,也不是賺人熱淚的悲情戰爭下犧牲者的故事,而是在描述戰爭的時代生存,有關孩子們的悲劇。」

▲▼《螢火蟲之墓》海報秘密,藏30年網友發現了。(圖/翻攝自日網)

▲《螢火蟲之墓》是作家野坂昭如的半自傳小說,以滿身懊悔的心情,寫下失去妹妹的親身經歷。(圖/翻攝自日網)

▲《螢火蟲之墓》電影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