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2017研發支出大勝微軟、蘋果 狠砸6600億居「全美之冠」

▲▼貝佐斯(Jeff Bezos)。_

▲亞馬遜(Amazon)穩坐美國研發支出第一名的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美國公司研發支出前五名均是科技公司,總投資額高達760億美元(約2.2兆台幣),其中又以亞馬遜(Amazon)226億美元位居第一。

根據研究機構FactSet的數據來看,亞馬遜多次蟬聯第一名的寶座,但它似乎不安於現狀,每年投入研發的資金遠遠超出其他公司,從2016年的財報來看,亞馬遜在該年投資了160.9億美元(約4700億台幣),跟前一年相比成長了28.3%,2017年又把投資金額拉高至226億美元(約6600億台幣),較前年又再度增長了4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電商亞馬遜智慧商店「Amazon Go」開張(圖/翻攝自Amazon官網)

▲美國電商亞馬遜智慧商店Amazon Go。(圖/翻攝自Amazon官網)

亞馬遜的戰績輝煌,若是拿其他大廠來做比較,這數字更是相當令人吃驚,據FactSet統計,排名第二的Alphabet在2017年投入的資金為166億美元(約4876億台幣),排名第三的英特爾則投入131億美元(約3848億台幣),位居第四、第五名的微軟和蘋果則分別投入123億(約3613億台幣)與116億美元(約3407億台幣),而當中又只有Alphabet與蘋果的增幅超過10%,其餘變動不大。

亞馬遜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創新研發,投入的資金也都隨後拿出亮眼的成績單,語音自動助理Alexa為其最新的大型設備,近期它也開放了免費的無結算便利店Amazon Go,這些技術都需要數年才能完成,儘管研發支出所得的回饋並不具有立即性,但以長遠來看,這些研發支出不僅維持了公司創新、穩固領導地位,也同時對國內生產總值做出3%左右的貢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馬遜研發微軟蘋果科技公司FactSetAlexaAmazon G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亞馬遜強勢進入泰國電商市場 與eBay正面對決

亞馬遜強勢進入泰國電商市場 與eBay正面對決

亞馬遜近年計劃進軍東南亞市場,雖然遲遲沒有落實,但亞馬遜近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Amazon Global Selling South East Asia & ANZ,簡稱AGSSEA」,接觸泰國中小企業商家,並大舉鼓勵他們在亞馬遜的美國市場平台上進行銷售。

2018-04-07 00:08

美股重挫 CNN:華爾街要川普「別碰貿易戰、亞馬遜」

美股重挫 CNN:華爾街要川普「別碰貿易戰、亞馬遜」

美股2日大跌,創下自從1929年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差的第二季開局。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這正是華爾街傳遞給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訊息,也就是「不要發動貿易戰,也別動身為美國最重要的公司之一的亞馬遜(Amazon)。」

2018-04-03 13:47

電商進軍亞馬遜!貿協結合郵局助廠商拓商

電商進軍亞馬遜!貿協結合郵局助廠商拓商

美國電商市場龐大且相當成熟,外貿協會結合中華郵政找上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協助臺灣企業上架亞馬遜進軍歐美電商市場,已吸引逾百家廠商報名。中華郵政臺北北門郵局已經啟動發貨,入選廠商現場貼標、封箱,TA光點計畫優質商品正式飛向跨境電商外銷。

2018-03-31 14:26

超越蘋果、亞馬遜 分析師:大黑馬殺出重圍1年內先破1兆美元

超越蘋果、亞馬遜 分析師:大黑馬殺出重圍1年內先破1兆美元

在全球投資人關注蘋果(Apple)與亞馬遜(Amazon)誰能突破重圍,率先奪下地表首家市值破1兆美元企業之際,大摩分析師看好微軟(Microsoft)雲端事業前景,未來1年內股價有望攻上130美元,屆時市值即可創下1兆美元的里程碑。

2018-03-29 07:16

亞馬遜無人機新專利:能理解手勢、語言的空中郵差

亞馬遜無人機新專利:能理解手勢、語言的空中郵差

無人機遙控器操作難度高?或許你可以揮舞雙手就讓它停下來,在亞馬遜最新公開的專利申請中,他們希望能藉由人類的肢體動作以及聲音指令,讓送貨無人機做出相對的反應,其中語音操控可能會帶給無人機的操控更多想像空間。

2018-03-27 13:32

祖克柏「小抄」曝光! 反擊庫克「蘋果也沒警告用戶」

祖克柏「小抄」曝光! 反擊庫克「蘋果也沒警告用戶」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當地時間10日出席國會作證,準備大量的「小抄」來應對臉書個資外洩的事件,沒想到小抄意外被美聯社記者拍到,其中,還有準備反駁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批評臉書的相關言論。

2018-04-11 11:16

庫克手握4.76兆現金沒地方花 分析師:蘋果砸在這3大領域

庫克手握4.76兆現金沒地方花 分析師:蘋果砸在這3大領域

蘋果於2月公布財務報表時,財務長Luca Maestri說明蘋果手頭的凈現金餘額為1630億美元(約4.76兆台幣),執行長Tim Cook承諾會將這筆現金花掉,外媒分析,蘋果極有可能會把它運用在發展原創內容、優化供應鏈以及回饋股東這3件事情上。

2018-03-28 15:43

蘋果1天2度被揮刀砍iPhone銷量預測 分析師揭「賣太貴」是禍首

蘋果1天2度被揮刀砍iPhone銷量預測 分析師揭「賣太貴」是禍首

美國科技巨擘蘋果(Apple)近來禍不單行,在「降速門」風波後,近來頻頻傳出10周年大作iPhone X賣不動,使得投資銀行高盛看壞手機需求,率先下修iPhone銷售數字後,如今又有華爾街券商RBC Capital Markets也跟進,並紛紛調降目標價。

2018-03-30 05:03

亞馬遜股價驚驚漲「最快8月幹掉蘋果」 成地表市值首家破兆企業

亞馬遜股價驚驚漲「最快8月幹掉蘋果」 成地表市值首家破兆企業

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財報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推升股價連日大漲,市值暴增至7680億美元,首度超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成為美國市值第2大企業,也讓該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身家飆升1120億美元,穩居地表最有錢的男人。

2018-03-22 04:1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