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其實不叫JJ!曝「真正英文名字」還原15年前出道內幕

2018年04月11日 10:40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金曲歌王林俊傑在10日迎來出道第15周年,一路走來他不斷推出動人作品,每一次的舞台演出也讓粉絲如癡如醉,擦亮「JJ」金字招牌的同時,也在歌壇留下傲人的成就。不過你/妳知道嗎?他其實另外有真正的英文名字,「JJ」只是單純的拼音縮寫,會用這個名字闖蕩演藝圈,其實另有一段故事。

▲▼林俊傑揭曉真正的英文名字。(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林俊傑出道15年了。(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林俊傑透露自己的英文名字其實是「Wayne」而不是現在大家習慣的「JJ」,出道前有感於「Wayne」不太好念,也不容易背記住,公司考慮幫他取個藝名,叫做「Jun」,當時年紀還小的他,平時不敢對老師們說不,但考慮名字會跟著一輩子,加上認為Jun不適合自己,他最終勇敢地提出反對意見。

▲▼林俊傑揭曉真正的英文名字。(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林俊傑揭曉真正的英文名字。(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後來林俊傑想到在新加坡服兵役時,制服上繡的就是「J.J LIN」,一方面是他本名的英文拼音縮寫,一方面對他而言有真實的意義,最終「JJ」伴隨著他一起出道,現在只要講到「JJ」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就是林俊傑。回顧過去的15年演藝生涯,他說:「謝謝這些年來所有記住JJ的朋友,希望往後的日子,依然保持住當年對於純粹的堅持。」用初心繼續邁向下一個15年。

▲▼林俊傑揭曉真正的英文名字。(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林俊傑懷抱初心,繼續朝著下一個15年前進。(圖/翻攝自林俊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