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侯友宜傳話「別提名蘇貞昌」?葉元之猜這5人:錯了請雞排

2018年04月10日 18:00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資料照/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新北市選戰藍綠繃緊神經,面對國民黨確定由前副市長侯友宜披上戰袍,民進黨也積極討論人選,老將蘇貞昌出線可能性高。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10日爆料稱侯友宜曾透過管道向民進黨傳話,希望民進黨不要提名蘇貞昌,甚至願意為此於2020總統大選保持中立;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則嗆聲,傳話的一定是這5人,「如果不是,我請鄉親吃一百份G排!」

面對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加緊腳步,陳菊9日下午特地拜訪蘇貞昌,力勸出征新北一役,「選對會這些日子來,對有意參選者、外部、民進黨內,各種不同民調,都做了很多理解,我想我們認為需要最強的人,在最重要關鍵時刻,扮演承擔民進黨在新北市這一場的選戰。」

蘇貞昌回應,他對新北有很深的感情,對新北市民滿滿的感恩,他也清楚知道,年底的選戰非常艱難,「今天菊姐代表黨中央懇切告訴我,要把這個重責大任希望我來扛,這很辛苦、不簡單,我基於對黨對新北,我知道不能放著不管,所以願意慎重考慮。」態度明顯軟化。

雖然蘇貞昌尚未正式表態,但洪耀福指出,黨內的民調已經跟侯友宜差不多,侯友宜的陣營還有人透過不同的管道向民進黨陣營傳話,說希望民進黨不要提名蘇貞昌,甚至還給出承諾,只要侯友宜當選市長,2020年的大選會保持中立的態度。

葉元之分析,傳話的人一定是跟洪耀福熟絡,又跟侯友宜有淵源,「在抽絲剝繭後,我以金田一爺爺的名聲發誓,一定是下面五個人其中之一」包括鄭文燦、蘇嘉全、賴清德、蘇貞昌及蔡英文,他們都有自稱跟侯友宜很熟並「代表侯友宜」,盼洪耀福不要再賣關子,公布傳話人的名字,「如果不是以上五人的其中之一,我在府中捷運站,請鄉親吃一百份G排!」

對於洪耀福爆料稱「別提名蘇貞昌」,侯友宜則哈哈大笑,「這我第一次聽到耶,聽聽就好啦!」強調非常歡迎「老縣長」願意為新北市再做事,坦言他若真參選,當然還是會有「地震」的感覺,願意一起努力把新北市變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