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當上高雄市長 韓國瑜:將顛覆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經驗

2018年04月9日 14: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步步進逼,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韓國瑜9日上午前往高雄市林園區戶政事務所,把自己目前在新北市的戶籍南遷到高雄,並於10時30分在市黨部舉辦記者會宣布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表示,若當上高雄市長,會顛覆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經驗,用股票上市公司總經理角色來經營高雄市,董事會就是議會、議長就是董事長,280萬市民就是股東。

▲2018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確定由立委陳其邁出線,國民黨最後會不會派出韓國瑜應戰,在基層引發討論。▼             。(合成圖/資料照)

▲2018高雄市長選舉,由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對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應。(合成圖/資料照)

韓國瑜表示,若當上高雄市長,他會有個非常清楚目標就是要賺錢,並且發展經濟衝和活絡產業,讓年輕人返鄉;對於之前擔憂選舉資源不足,他笑說到現在為止連小小宣傳單都印不出來,但再困難會勇敢走下去。

被問到何時請假參選?韓國瑜回應,因黨部主委身負議員、里長等提名重責,必須好好辦妥與協調,若中央確定民調開始時就會請假。

至於如何看待對手民進黨參選人立委陳其邁,韓國瑜開玩笑說,「長得很斯文、一頭秀髮!」對高雄經營著墨很深,希望能有一場君子之爭;但他也強調,自己與陳其邁最大差別在於「我沒有任何包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