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2020年有影!?外媒搶先爆料新核心硬體架構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雖然PS4在遊戲主機市場上依然呼風喚雨,但Sony肯定不會因此止步,面對任天堂Switch的進逼,Sony正在秘密研發PS5不但理所當然也一直都有消息,外媒Semiaccurate於日前搶先爆料了PS5的相關傳言。

依據外媒報導,這次PS5依舊選擇和AMD合作,採用新款的8核心Zen CPU,以及尚未公開細節的Navi架構的GPU,採用7奈米製程。若消息為真,這樣的組合將遠勝現在硬體性能最優異的XBOX ONE X,ONE X的CPU時脈為2.3 GHz,可以達到約6萬億次浮點運算,而PS5的CPU約可達到3.4~4.1 GHz,GPU則有可能達到50萬億次浮點運算半精度及30萬億次浮點運算單精度。之所以要有這麼強大的性能,最主要的原因是PS5將強調更優化的VR體驗,最重要的傳言則是Sony已經將第一代的開發機交到了部分遊戲開發大廠的手上。

Semiaccurate樂觀預估PS5最快有可能於今年底公開,不過產業分析師則認為由於PS4 PRO在2016年才發售,估計應該還有2~3年的生命週期,因此2020年發佈PS5將是比較合理的時間點,今年發佈的機率為0。

關鍵字:PS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