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娛樂工作可月領10萬!JYP男女最平等薪水僅差7000塊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三大經紀公司SM、JYP、YG培育數百名偶像歌手,紅遍海內外,不少粉絲都曾幻想過在同一個公司工作,不過現在報出工作人員的月薪,應該又會更羨慕了!SM娛樂是三大中月薪最高,逼近10萬,JYP則是三大中「男女差距最小」,但也暴露了女性在韓工作的職場弱勢。

▲2018年三大社SM、JYP、YG回歸計劃 網失望:○○呢?(圖/翻攝自SM、JYP、YG臉書)

▲南韓三大社SM、JYP、YG的薪資公開。(圖/翻攝自SM、JYP、YG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南韓金融監察院2日公開的資料中,調查了去年三大經紀公司「正職人員」的年薪(南韓以年薪來計算),收入最高的SM娛樂中,男性正職人員平均年薪是4060萬8000韓元,等於平均一個月月薪為338萬4000韓幣,換算台幣約9萬9700元,女性則是年薪3368萬4000韓元,換算台幣為月薪8萬2700元,男女每個月薪水差異至少1.7萬台幣。

▲SMTOWN在杜拜表演。(圖/翻攝自SM NOW)

▲SM娛樂有多組韓流人氣偶像明星。(圖/翻攝自SM NOW)

JYP娛樂男正職人員的年薪則平均為3950萬1000韓元,換算台幣為9萬7000元,女性平均年薪為3654萬5000韓幣, 換算台幣為8萬9700元,男女月薪差異則是7300元台幣而已,被報導為三大經紀公司中,男女薪資較無性別差異的公司。

▲GOT7、TWICE。(圖/翻攝自JYP臉書)

▲JYP娛樂旗下有GOT7、TWICE等海內外人氣團體。(圖/翻攝自JYP臉書)

至於YG娛樂是三大經紀公司裡職員數最多,相對薪資最低,男性職員平均為3900萬韓幣,月薪大約9萬5700元台幣,女性則為3000萬韓幣,月薪則為7萬3600元台幣,男女差了2.2萬,可說是三大社差異最高。

▲BIGBANG造型前衛。(圖/翻攝自官網)

▲BIGBANG是YG娛樂招牌團體。(圖/翻攝自官網)

SM娛樂培育出的偶像歌手包含早期H.O.T.、S.E.S.到現代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f(x)、EXO、Red Velvet與NCT等,JYP除了現在當紅的TWICE、GOT7,從Rain、2AM、2PM到missA都創下KPOP歷史,YG則從BIGBANG、se7en開始翻身,接連推出2NE1、WINNER、iKON、BLACKPINK,偏向特色歌手的還有樂童音樂家、LEE HI、PSY、EPIK HIGH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