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北市3席! 社民黨推4名北市、竹市議員參選人

2018年03月29日 16:41

▲▼社民黨推新人選市議員。(圖/社民黨提供)

▲社民黨推新人選市議員。(圖/社民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恰逢創黨三週年紀念日,社會民主黨(社民黨)29日正式宣布年底大選的新戰將名單,並推出募款專案。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要掃除地方議會盤根錯節的守舊勢力,讓台灣走向本土政黨良性競爭的優質政治環境。而針對第三勢力政黨合作,社民黨也保留合作空間,范雲表示,「若能讓進步力量最大化,願委曲求全」。

社民黨推出議員參選人,包括社民黨發言人陳又新律師(台北市內湖南港區);青年外交官劉仕傑(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范雲大力栽培的幕僚許菡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以及深耕地方、關注勞權議題的南光遠(新竹市,區域待與綠黨協商)。

對於南光遠尚未確定選區,他也說明,自己原定要在過勞情況最嚴重的竹科園區所在地(新竹市東區)參選,但綠黨於25日搶先宣布該選區參選人,社民黨為保留與友黨協商空間,決議暫緩確認選區,展現合作協調的誠意。

范雲表示,與綠黨之間從2016年即有合作機制,雙方有選區不重疊的默契,若同選區有具體人選,就進入協商機制。社民黨仍然秉持誠信,只要友黨願意協商,都願意委曲求全,故暫緩確定南光遠的選區。

至於有無可能親自出馬參選台北市長,范雲也說,如果有需要當然會上場,但社民黨不會因為要「母雞帶小雞」就貿然提出人選,一定會在有完整市政願景下,才有可能推出人選,而這次台北市預定要推出6個候選人,目前已有3人,目標是至少要選上3席。

同時,社民黨也邀請全民在4月28日前支持社民黨募款專案,社民黨與曾為花東同志遊行、共生音樂節、史明百歲慶生會與1223反過勞遊行操刀主視覺的社運設計師「可飛」、婚姻平權大平台網頁設計師Kelvin合作,推出六大政策與三項實體回饋品。六大政策分別為「勞動權益」、「國家主權」、「多元平等」、「陽光議會」、「教學正常化」與「友善照顧體系」,要回應人民對城市與國家的期待。三項回饋品則分別為環保杯套、一卡通與造型毛巾。

范雲也特別介紹,為了讓政策更貼近民眾,社民黨將六項政策化為六隻Q版戰將「蘿絲戰隊」。既是取社民黨徽「玫瑰」的英文諧音,也象徵公民就像「社會上的小螺絲一起為信念打拚」,看似渺小,其實眾志成城、有改變城市的力量。

社民黨議員參選人簡介:

劉仕傑

屏東客家人,生於1980年。

國立台南一中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學士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研究碩士
英國牛津大學外交官培訓計畫結業

2005 龐巴迪運輸公司(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台北捷運文湖線專案翻譯
2008 第41期外交領事人員特考及格
2009-2011 外交部北美司薦任科員
2011-2015 駐洛杉磯辦事處三等秘書
2015-2017 駐帛琉大使館 二等秘書
2018 外交部歐洲司中東歐科科長

———————————————
南光遠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

社會民主黨組織部專員
2016立委候選人李晏榕競選助理

傳產勞工
社會民主黨第三屆全國委員
社會民主黨新竹黨部籌備委員

——————————————
陳又新

台大法律、社工雙學位
交大科法所碩士

弘鼎律師事務所合夥律師
兒童法律聯盟合作律師
現代婦女基金會合作律師

—————————————
許菡芸 25歲

台大學代會副議長
台大政治系、社會系雙學位學士

好生活協會辦公室主任
立法委員參選人范雲團隊助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