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馬脫鞋!疲憊、流鼻水可按腳底「7穴位」 還能強化免疫

▲脫鞋子,腳底按摩,腳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按摩腳底特定穴位可以起到緩節疲勞、改善疾病的作用。(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累就快脫掉鞋子!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每到下午總會特別疲憊,這時候除了喝咖啡或是吃些提神的食物外,還可以藉由腳底按摩來緩解,對此,知名Instagram《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整理出在家/辦公室就能按的「7個腳底按摩穴位」,不僅紓壓還可刺激身體其他部位,立馬來試試吧!

▲腳底按摩。(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腳底按摩穴位圖與相對應的器官。(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1.腳趾腹上方:幫助暢通阻塞的鼻腔。

2.大拇趾中央:刺激腦下垂體並平衡其他腺體的荷爾蒙分泌。

3.前腳掌邊緣:刺激胸腺、強化免疫。

4.前腳掌中央:刺激胸腔、肺部、支氣管,幫助解除鼻塞問題。

5.前腳掌下方中央:刺激太陽穴、橫膈膜,有助於減少壓力、放鬆呼吸。

6.腳掌中央:刺激腎上腺製造可體松和皮質醇以減少發炎,並能夠增加能量,但容易因為過敏症狀而消耗。

7.腳掌下方邊緣:刺激迴盲腸瓣膜以控制黏液如鼻水等產生。

水,喝水。(圖/達志/示意圖)

▲專家建議按完水要補充水分。(圖/達志/示意圖)

《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進一步補充,當你按上述穴位感到疼痛,表示身體某些部位有異狀或循環不好;另外,在揉按時也要注意以下「3個原則」,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1.吃飽後至少間隔小時再進行按摩。

2.孕婦不建議按摩。

3.按摩結束可喝一些溫水幫助排毒。

台灣營養 Taiwan Nutrition,定期分享健身知識、健康飲食及營養新品,現有經營Instagram粉絲專頁還有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