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狄鶯「超怕孫安佐」 自嘲子管嚴…每天必做這3件事

2018年03月29日 08:54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台灣18歲交換生孫安佐(An Tso Sun;原名孫華)到美國賓州(Pennsylvania)擔任交換學生,揚言恐攻被美國警方逮捕,後來證實他就是藝人孫鵬、狄鶯的兒子。過去狄鶯就曾說過管教兒子的時候很嚴厲,或許也因為如此造成了「虎媽教出虎子」。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虎媽狄鶯「教出虎子孫安左」 。(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狄鶯和兒子孫安佐感情要好。(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狄鶯在演藝圈中本就是出了名虎媽,生起氣來就連孫鵬也要退避三舍,她也常在演藝圈分享自己的「馴子經」,愛子心切的她從小就讓兒子上各式各樣的課後輔導,就連睡覺時間也是精確的控管,她曾笑說:「我修理兒子可是誰都攔不住,就算請來天皇老子也躲不掉這劫數。」。在這樣的教育之下,兒子也潛移默化變得事情都要精準到位的「虎子」性格。

雖然在家裡看起來是狄鶯稱霸,但孫安佐才是真的佔上風的人,每次只要看到媽媽擦指甲油、化妝或衣服暴露,等到她回來就會瘋狂唸一頓,這也讓狄鶯笑說:「最好他以後交的女朋友就不要給我化濃妝、塗指甲油。」不過也因為她知道兒子不喜歡,為防止兒子的「連環碎念」,每次一回家就會趕著卸妝、卸指甲和換衣服。

雖然聽起來母子倆的相處之道有些生硬,但其實他們感情相當要好,孫安佐國中一年級的時候還會跟媽媽躺在床上一起聊天,有一次他們聊到兒子心儀已久的對象時,狄鶯聽了聽發現怎麼髮型和個性都和自己很像,大笑不已地問道:「你有一個這麼兇的媽媽還不夠嗎?」而她也不會認為兒子這樣的年紀該專注於課業,完全讓年輕人自由發展並坦言:「教育小孩最辛苦的地方在於如何做他們的榜樣,而且適時、適度的放手尤其重要。」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