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60年前一張台北動物園舊照 港女想替母尋找親妹

2018年03月28日 16:38

▲▼蘇佩華女士的妹妹蘇佩霞,在1957年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的照片。(圖/網友黃妃子提供)

▲蘇佩華女士的妹妹蘇佩霞,在1957年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的照片。(圖/網友黃妃子提供)

記者張瑋庭/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黃小姐近日想替丈夫在香港已過世的奶奶蘇佩華尋找妹妹蘇佩霞,蘇佩霞目前年約90歲,從一張60年前在台北動物園的照片中可見,當時30歲的她身穿一襲白色洋裝,戴著黑色墨鏡,手插口袋,看起來相當時髦。照片背後則寫上「姨 蘇佩霞 敬 46.8.10,攝於台灣省 台北市 動物園。」

黃小姐透露,蘇佩霞女士是廣東中山人,還有一個弟弟名為蘇正,只知已從香港搬到台灣定居,至於是何時到台灣、現在是不是還在台灣、居住在哪裡、近況如何?都沒有詳細資料。蘇佩華一家則一直住在香港,和弟弟妹妹失聯多年。

蘇佩華的女兒楊小姐表示,媽媽在她小的時候常囑咐她長大之後要去找在台灣的親人,但茫茫人海中,如何靠著年代久遠、幾張模糊不清的照片及寥寥可數的資料來找尋?

直到最近,因黃小姐夫家的大伯父往生,家人在整理遺物時,竟發現還有一張蘇佩霞女士年輕時的照片,而且保存良好。黃小姐在夫家請託下找上《ETtoday新聞雲》兩岸尋親小組,希望我們能協助他們尋找在台灣的親人。

照片顯示,蘇佩霞女士曾在民國46年(1957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留下30歲的模樣,楊小姐說,他們在香港搬家多次,「能把這不到二吋的照片保存下來,真的是奇蹟。」

如果您有蘇佩霞的消息,歡迎來信:find@ettoday.net 。

●《ETtoday新聞雲》、大陸《今日頭條》、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展開「兩岸尋親計劃」,盼能利用科技的力量與兩岸網友的熱心,幫助老兵促成更多團圓。《今日頭條》擁有成熟的精準地圖推送技術,可實現特定地點的大幅度線索搜集;龍越慈善基金會在每個省市都有志工團隊,能幫忙協助尋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