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連環車禍!婦「頸椎橫斷」極度命危 夫哽咽:已簽放棄急救

▲中山高南下彰化路段229.5公里處22日中午發生連環車禍,總共有5人送醫,其中2人命危。(圖/翻攝東森新聞)

▲中山高南下彰化路段22日中午發生連環車禍,總共有5人送醫,1死1命危。(圖/翻攝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一號(中山高)南下彰化路段229.5K處22日中午發生重大連環車禍,一輛油罐車、2輛小貨車及1輛自小客車撞成一團,其中一名大貨車駕駛當場死亡,而小客車的胡姓女駕駛(50歲)經送醫後雖然恢復生命徵象,但情況仍然不樂觀。醫生表示,胡女第4節與第5節頸椎「橫斷」,是「嚴重極度生命危險」;胡女的丈夫得知妻子病情後忍不住泛淚,哽咽表示已經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做了最壞的打算!」

這起重大連環車禍就發生在22日中午11時許,由於該處路段前方道路施工、車道縮減,疑似因車速減慢而釀禍。警方初步調查,當時一輛冷凍貨櫃車行駛在中線車道,但卻因不明原因撞上前方由胡女所駕駛的自小客車,接著再撞向外側車道油罐車;由於自小客車遭撞後打橫停在中線車道,後方另一輛大貨車閃避不及又再度撞上,因而釀成4車連撞慘劇,其中一名駕駛因此死亡。

▼胡姓女子趁著休假開車帶女兒自台中南下雲林訪友,怎料竟在中途遭遇重大車禍,目前仍在和死神拔河。(圖/東森新聞)

▲▼國道一號(中山高)連環車禍,婦人偕女南下訪友遇劫。醫「嚴重極度命危」。(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駕駛小客車的胡姓女子22日上午載著25歲的女兒從台中前往雲林,準備到友人家拜訪,怎料途中遇上重大車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雖然宋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插管搶救後恢復生命徵象,但目前情況仍是非常不樂觀,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表示,「她(胡女)的第4節頸椎與第5節頸椎是『橫斷掉的』,因此我想,這個可以說是『嚴重地、極度生命危險』!」而胡女的女兒也受到重傷,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表示,胡女頸椎橫斷,目前情況仍是相當危險,不太樂觀。(圖/東森新聞)

▲▼國道一號(中山高)連環車禍,婦人偕女南下訪友遇劫。醫「嚴重極度命危」。(圖/東森新聞)

胡女年邁的媽媽見到女兒命危躺臥病床上,忍不住聲淚俱下,表示女兒今早開車載著女兒說要到雲林找朋友,中午的時候該名好友還打電話給她,詢問「胡女怎麼還沒到?」怎知竟是在中途遇劫。胡女丈夫也眼眶泛淚地說,妻子長期在台中醫院擔任醫護志工,相當熱心於公益;說到激動處,胡女丈夫還一度哽咽拭淚,「她那個……,我們是有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胡女丈夫得知妻子命危後忍不住眼眶泛淚,哽咽許久才說「我們有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圖/東森新聞)

▲▼國道一號(中山高)連環車禍,婦人偕女南下訪友遇劫。醫「嚴重極度命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