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推薦!台北市最值得一住的25間飯店

▲▼台北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食評,旅遊,美食,紅色小冊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米其林指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本《台北米其林指南》於14日正式揭曉,台北共有20間餐廳摘星、36間餐廳入選為「必比登名單」,以及70家獲得「米其林餐盤」殊榮。在琢磨美食,吸引外國旅客跟著米其林指南來台北尋訪舌尖的美味之餘,《台北米其林指南》同時還公布台北25間推薦飯店名單,並依照舒適程度給予1到5間房子來評比星級,其中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是唯一獲得5間紅房子的星級飯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則獲得5間黑房子評價,是台北唯二擁有5間房子高評價的酒店。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圖/資料照)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是唯一獲得米其林指南5間紅房子評價的飯店。(圖/資料照)

與用星星數量來評比餐廳不同,《米其林指南》在推薦當地城市飯店時,採用房子數量來評價,1間房子代表還算舒適、2間房子代表舒適、3間房子代表非常舒適、4間房子代表頂級舒適,最高榮譽為5間房子,代表奢華,而房子又分為紅色與黑色,紅色則蘊含「更為舒適宜人」意義,因此如果碰上獲得相同數量的房子評價,紅房子比黑房子等級評價更高。

▲▼誠品行旅。(圖/資料照)

▲誠品行旅。(圖/資料照)

▲Home Hotel。(圖/記者陳涵茵攝)

▲Home Hotel。(圖/記者陳涵茵攝)

《台北米其林指南》此次共有25間飯店上榜,台灣本土品牌部分,近年以與台灣在地藝術家合作推出多樣化設計房型的Home Hotel,大安館與信義館均獲得一間黑色房子的評價;將書店與住宿概念結合的「誠品行旅」獲得3間黑色房子評價。

此次唯一獲得5間紅房子評價的飯店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則獲得5間黑房子評價,而擁有台北唯一獲得米其林三星評價餐廳頤宮的君品酒店,在住宿方面則獲得3間黑色房子的評價。

《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25間飯店

5間紅色房子: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5間黑色房子: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4間紅色房子:台北美福大飯店、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
4間黑色房子:台北君悅酒店、台北六福萬怡酒店、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台北西華飯店、台北晶華酒店、台北W飯店
3間黑色房子:誠品行旅、寒舍艾麗酒店、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君品酒店、老爺大酒店、台北萬豪酒店
2間紅色房子:S HOTEL、三二行館
2間黑色房子:台北怡亨酒店、台北商旅慶城館、慕軒飯店、美麗信花園酒店
1間黑色房子:Home Hotel信義、Home Hotel大安

更多《台北米其林指南》文章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