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震災善款運用 傅崐萁:指定用途或退回均尊重意願

0206善款監督委員會於花蓮縣府召開,縣長傅崐萁陪同出席記者會時強調,縣府尊重捐款人的意願,對於產業紓困,若中央補助窒礙難行,善款也無法支應,所需經費則由花蓮縣政府概括承受。(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長傅崐萁強調,縣府尊重捐款人的意願,對於產業紓困,若中央補助窒礙難行,善款也無法支應,所需經費由花蓮縣政府概括承受。(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0206強震不僅造成四棟建築應聲倒塌,更震垮了花蓮的經濟命脈,觀光、石材等產業哀鴻遍野,預估災損超過百億,19日0206善款監督委員會於縣府召開,縣長傅崐萁陪同出席記者會時強調,縣府尊重捐款人的意願,對於產業紓困,若中央補助窒礙難行,善款也無法支應,所需經費則由花蓮縣政府概括承受。

傅崐萁表示,震災至今縣府全力救災,感謝全國這麼多愛心協助花蓮救援、回復及重建,重建過程中,第一考量的是受災戶,災民生活補助金、慰問金與房屋重建等,補償遠高於台南、高雄標準,且公布於網上,供外界評斷,且縣府會積極完備修繕與重建作業,籌設首座RC住宅耐震標章認證永久屋。

0206善款監督委員會於花蓮縣府召開,縣長傅崐萁陪同出席記者會時強調,縣府尊重捐款人的意願,對於產業紓困,若中央補助窒礙難行,善款也無法支應,所需經費則由花蓮縣政府概括承受。(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針對外界質疑善款運用,傅崐萁強調善款之運用均是依照行政院院會決議以及台南大地震、高雄氣爆與88風災的標準,災民分為房屋倒塌以及受到震災影響的產業,除了國內台南、高雄、88風災外,國際日本311地震等同樣也運用善款在產業救助。

震災產業災民有超過10萬家庭,延伸的不只是就業,更影響花蓮整體經濟、治安,傅崐萁憂心指出,如果沒有在最短時間救助,後果不堪設想。如果善心捐款者,對善款運用有不同想法,縣府將建請善款監督委員會,對於有指定用途者,將依其意願運用善款,未指定救助產業災民者,善款將不流於此用途,想退回善款者,也可申請退回,並公告款項,縣府充分尊重每一個善心人的意願。縣府也會建請中央,補助縣政對於產業救助之8億元,若中央補助窒礙難行,善款也無法支應,所需經費將由花蓮縣政府概括承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