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4月中恐丟球后寶座 全因賽制更改害的

2018年03月19日 09:27

▲▼ 戴資穎全英公開賽奪冠。(圖/路透社)

 ▲ 戴資穎目前仍是世界球后。(圖/路透社)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小戴」戴資穎在全英羽球公開賽成功衛冕女單冠軍,成為全英賽近11年來首位取得連霸的女將,同時也繼續坐穩世界球后寶座,不過世界羽聯(BWF)今年將實行新制度,小戴的球后寶座可能在4月中就得讓出。

根據BWF世界排名計算方式,採選手過去52週賽事中,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統計。

小戴在全英公開賽封后,進帳積分12000分,扣掉過去10場低分最低的為去年澳洲公開賽4強6420分,相扣後,整體分數仍增加5580分,本週積分將為94839分,領先排名第二日本好手山口茜的87411分。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女單亞軍,山口茜。(圖/路透社)

▲山口茜。(圖/路透社)

不過BWF今年更改賽制,原先在4月開打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將改為「超級750」、「超級500」賽事,並分別於6月、7月舉行。

上述兩項賽事正好是小戴過去10場中兩場積分最高的比賽,根據積分計算規則,這兩場都將於4月中超過52週逾期,因此小戴只能補進去年6月澳洲公開賽4強6420分以及中國公開賽8強6050分,整體分數一口氣少了7730分,積分屆時將為87109分。

反觀山口茜,去年馬拉西亞、新加坡兩場賽事她都在8強止步,原先就未算在10場積分當中,因此她在4月中的積分仍為87411分,將超越小戴的87109分,登上后座。

由於接下來的賽事等級不高,小戴就算參加也無法增加積分,不過雖然讓出后座,仍無損小戴的實力,未來有機會再搶回世界第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