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差闖關 經部:分散電力來源

2018年03月15日 15:49

▲▼台電將在深澳電廠舊址興建兩部新機組,明天將開環評會議。(圖/台電提供)

▲深澳電廠環差闖關成功,經濟部分散電力來源穩定供電,確保非核家園達標。(圖/台電提供)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今天(15日)表示,台電深澳電廠更新擴建環境差異昨天審查通過,經濟部說,深澳電廠更新計畫係國家能源轉型過程中重要之供電計畫,可兼顧國內電力供應穩定、降低空污排放、提高發電效率,籲請各界支持台電公司推動。

經濟部也說,台電深澳電廠是採用高效率超超臨界機組的燃煤機組,若深澳機組無法即時在2025年7月商轉,當年的備用容量率將無法達到法定目標值15%。

經濟部指出,為了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能源轉型是必要過程,當我國98%能源仰賴進口,能源供應及價格都容易因國際地緣政治影響,為了避免能源來源因外在干擾,除了擴大再生能源及改用天然氣發電外,仍須維持一定比例的燃煤發電,透過煤炭可以有30天的安全存量,確保國內電力供應穩定及安全。

經濟部表示,目前積極推動汰換高效率燃煤機組,目前已完成林口電廠超超臨界燃煤機組更新,以新機組的空汙排放,可以做到接近燃氣複循環機組排放標準,未來深澳電廠也將比照林口新機組。

▼深澳電廠環差闖關成功,經濟部分散電力來源穩定供電,確保非核家園達標。(圖/台電提供)

▲▼台電將在深澳電廠舊址興建兩部新機組,明天將開環評會議。(圖/台電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