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6成來自中國!趙薇首次登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2018年03月10日 21:10

▲趙薇和哥哥有共同投資。(圖/翻攝自趙薇微博)

▲趙薇登上「2018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最年輕前10名。(圖/翻攝自趙薇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在3月8日婦女節當天,發布「2018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全球共有102位白手起家的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2億元)女富豪,其中超過一半的女富豪來自中國,共有64位,占全球63%。

根據中新社報導,這是胡潤研究院第8年發佈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指出,「全球最成功的男企業家百強中,有3成來自中國,而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百強中,超過6成來自中國。中國女企業家比男企業家要『成功』一倍。」

在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的前十名中,有一半來自中國。其中48歲的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以人民幣615億元(約新台幣2838億元)成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龍湖地產掌門人吳亞軍、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陳麗華、東莞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分別位居第2~4名,瑞聲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春媛位居第7。

從中國白手起家女富豪的城市分佈來看,北京以15人上榜位列第一,深圳以7人上榜位列第二,上海以6人上榜位列第三,佛山、杭州、香港以4人上榜並列第四。

據了解,這次上榜的102位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共來自15個國家,比去年多3個國家。中國共有64位白手起家女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8位,位列第一。美國以18位排名第二,英國位列第三。

入榜的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總財富達人民幣1.6兆元(約新台幣7.38兆元),比去年上漲14%,平均年齡58歲,比去年大1歲。其中45歲或不到45歲的人數達10人,芝加哥健康醫療科技公司OutcomeHealth的阿加瓦爾(Shradha Agarwal)成為最年輕的上榜女富豪,年僅33歲,首次登上富豪榜的知名藝人趙薇也名列最年輕10人之列。

從行業分佈來看,胡潤指出,「這5年,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主要都來自製造業、房地產和科技這3個行業。」榜單顯示,製造業超越科技行業成為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最主要的財富來源,以20人入榜排名第一,房地產以16人入榜排名第二,科技和零售分別以11人入榜排名第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