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都不洗碗? 家事分工「3大原則」=100%不吵架!

▲家事分工難處理 小心婚姻拉警報!(圖/CFP視覺中國)

▲許多夫妻或同居情侶都會為了家事而吵架。(示意圖/CFP,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換誰洗碗?換誰洗衣服了?許多人常為了家事跟另一半吵架,走入婚姻或同居後,家事分配不均很可能造成情侶之間的衝突,該如何成功化解「家事危機」?國外網站《Lifehack》分享以下3個方法,彼此幫助、體諒,兩人關係會更加和諧。

1.一開始就定好規則
起初,兩人就應該先講好,並訂定關於家務的規則,而不是一方一直忍耐,攬起所有事情來做,持續妥協的後果,衝突終會爆發。可聊聊彼此擅長的家事項目,並清楚界定哪些需要做、何時做,討論輪流的頻率等等,能讓彼此生活更快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在做家務上,必須適時給對方一些讚美及鼓勵,有助兩人關係更和諧、美滿。

2.適時彈性調整一下
兩人共同生活,多點包容、體諒,有助感情升溫!分配好家事及頻率之後,難免會碰到對方工作加班,或是身體不舒服的情況,這時,在家務工作上就可彈性調整一下,彼此互助合作,家庭或同居生活才會更和諧。

3.多讚美對方
人人都希望能得到讚美,特別是從另一半那邊得到的鼓勵,更會因此產生「想要更努力」的動力和衝勁。千萬別把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家務,也必須適時給對方一些讚美及鼓勵,有助於兩人關係更加和諧、美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