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駭客勒索癱瘓第一金控 「高職畢業」自學得手3千萬元

▲▼第一銀行。(圖/資料照)

▲第一銀行前年9月遭駭客勒索攻擊,導致網路服務一度停擺。(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金控前年9月遭駭客勒索50顆比特幣,未予以回應,結果金融及證券交易系統隨即被攻擊癱瘓。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經1年半追查, 6日在彰化逮捕年僅23歲、高職畢業的陳姓男子,並查扣電腦、手機等證物。陳男坦承犯行,還自爆日前曾勒索兩岸及新加坡等大型遊戲公司,得手100多顆比特幣,折合市值高達3000多萬元。

2016年9月21日,第一金控接獲署名「F-DaY-Cn」駭客寄發的勒索郵件,要求立刻支付50顆比特幣的贖金,否則將對第一銀行、第一金證券等公司網路設備進行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全面癱瘓金融及證券交易系統。

陳姓駭客未獲回應,隨即在當晚及隔天上午發動DDoS攻擊,導致兩家公司網路停擺,客戶既無法連結個人網路銀行辦理金融業務,也無法在券商電子平台下單買賣股票。

▲▼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嫌勒索50顆比特幣未果,對第一銀行發動網路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獲報後,立刻指派資安鑑識人員分析比對恐嚇電子郵件、攻擊IP來源等紀錄,結果發現陳姓男子涉嫌重大,因此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在6日搜索陳嫌住處,查扣相關證物。

據了解,23歲陳嫌高職就讀資訊科,平時積極鑽研駭客手法,也對相關領域有著濃厚興趣,犯案時年僅21歲。由於當時第一銀行爆發國際駭客入侵ATM詐領案,陳嫌覺得有機可乘,才鎖定第一金控作為下手目標。

陳男被逮後,也坦承以同樣手法對台灣、大陸及新加坡等國的大型遊戲公司進行DDoS攻擊及勒索,至今共得手100多顆比特幣,折合目前市價約新台幣3000多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