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推薦的最強伴手禮 已經不再是那些糕點餅乾了

文/特約撰述福澤喬

隨著華人訪日的機會與頻度增加,網路上許多寫著「日本必買伴手禮」的文章也是多得開始令人無感,每次讀到這些文章都會想,不就是饅頭、糕點以及仙貝煎餅,吃了不煩嗎?果然,現在日本人自己推薦的伴手禮,已經不再是那些糕點餅乾了,而是有著日本外貌卻有著洋式風格的伴手禮。

▲▼             。(圖/取自產品官網)

第一家是東京雅敘園飯店的「天井ショコラ」這是以雅敘園四樓的天花板畫為藍圖製作的巧克力,分別有紫蘇 、山椒等,帶著日式的口味(圖/翻攝自產品官網)。

▲▼             。(圖/取自產品官網)

第二家是泉屋東京店,泉屋推出的浮世繪盒裝餅乾,不但裡頭的餅乾好吃,連餅乾盒都讓人愛不釋手,兩款浮世繪的餅乾盒都是出自葛飾北齋的浮世繪「富嶽三十六景」,一幅是有名的「神奈川沖浪裡」另一幅是「赤富士」。泉屋東京店是昭和2年(1928年)創立的老店,泉屋所做的餅乾幾乎是老東京人的口味,老店用文化做成的外包裝,這樣的變化球,很難讓人不多看兩眼(圖/翻攝自產品官網)。

▲▼             。(圖/臉書官網)

第三間據說想要買一定得要先預約的「富士山カヌレ」(富士山可麗露),這家位在東京都白金台的法國餐廳ティルプス,選用了京都松本酒造的酒粕以及宮崎縣黑木本店的芋頭焼酎「球」為原料做成了這個「富士山可麗露」,山頂的雪冠採用白巧克力製作而成(圖/翻攝自產品官網)。包裝盒一樣是使用葛飾北齋的浮世繪總共有三種包裝,不過因為都是手工量產,所以如果想要買,還是得先透過臉書預訂,現場是排不到的。

▲▼             。(圖/取自產品官網)

再來就要前往有小京都之稱的金澤,金澤過往就是以金箔工藝著稱,前往金澤遊玩如果沒有吃到金箔霜淇淋,大概就跟沒有去金澤玩耍是一樣的道理。金澤這一家「まめや金澤萬久」雖然過去都是做些豆子相關的小零嘴,但是自從引進了幾台法國製的蜂蜜蛋糕切割機之後,加上了金箔以及可愛模樣的櫻花、蝴蝶的蜂蜜蛋糕就成了人氣商品。每年也會根據生肖的不同推出不同的生肖限量商品(圖/翻攝自產品官網)。

▲▼             。(圖/取自產品官網)

金澤另外還有一家專門生產金箔的老店「箔座」,這一家箔座設立於1976年,生產許多金箔、銀箔的相關商品。後來也生產食用金箔,金澤許多的食品上的金箔幾乎都是這家公司的產品,而他們最有名的商品,大概就是這款抹茶大紅豆蛋糕卷,買的時候是整條蛋糕捲,在蛋糕上面鋪上一層食用金箔,打開的時候,金箔的金色與抹茶蛋糕的綠色搭配得恰到好處。

▲▼             。(圖/取自產品官網)

到了金澤,就不得不往南去一趟大阪。大阪的洲際酒店當中與在新加坡創業的TWG茶葉共同推出的大阪洲際酒店紅茶罐,最近也是一項熱門商品。這個只能在大阪洲際酒店買到的紅茶罐(圖/翻攝自產品官網),外包裝用的是櫻花盛開的大阪城,綠色的屋瓦配合上粉紅的櫻花。設計時似乎特地保留了十九世紀外國人印象中東方的元素,顯得饒富趣味。當然,紅茶也是特地精選過的錫蘭紅茶,帶著淡淡的蘋果以及藍莓的香味。

這幾件商品,都有一個共同的核心原則,就是用和式的外衣包裹了比較能被現代人接受的食品,像是蛋糕、紅茶、巧克力或者是可麗露。對於,吃不太習慣的日式點心的朋友來說,這樣的伴手禮似乎更加貼心。

關鍵字: 日韓風 福澤喬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