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墾丁溪口現「藍眼淚」 劣質施工「掉漆」汙染陸蟹生態

▲劣質承包商任意將油漆倒入溪流中。(圖/網友張麗絲)

▲水公司施工承包商隨意將油漆倒入溪流中。(圖/網友張麗絲,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藍眼淚」本是一種特殊且美麗的甲藻於夜晚發光現象,而墾丁國家公園內的「藍眼淚」,卻令人髮指。上個月有民眾27日在網路上分享照片,怒指自來水公司恆春營運所,水公司氣得痛批油漆廠商「太可惡了」。

▲劣質承包商任意將油漆倒入溪流中。(圖/網友張麗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國家公園為陸蟹的重要棲地。

墾丁國家公園為陸蟹的重要棲地,久光橋的改建工程原已讓護蟹志工擔憂會破壞棲地,沒想到上月27日傍晚,自來水公司施工廠商將久光橋管線油漆完畢後,隨意將帶有毒素的漆料倒入溪流中,工具也任意棄置現場,如此施工品質讓志工忍不住痛批「可惡到了極點!」

▲劣質承包商任意將油漆倒入溪流中。(圖/網友張麗絲)

▲▼施工單位將油漆的工具任意棄置現場。

▲劣質承包商任意將油漆倒入溪流中。(圖/網友張麗絲)

這起「藍眼淚」的汙染事件,也由民眾發文檢舉至自來水公司恆春營運所,對此,水公司怒批承包商非常惡劣,28日也派員連夜清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為此約談該油漆廠商,並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

事後墾管處解釋,久光橋改建工程始終秉持避開繁殖季與縮短工期原則,為得就是擔憂影響珍貴的陸蟹生態,對於這次的事件,除要求廠商恢復原狀,也提醒屏東縣府應確實監工,杜絕類似狀況再次發生。

▼藍眼淚示意圖。(圖/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馬祖北海坑道無光害音樂會 吉他手乘小船划過藍眼淚(圖/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陸蟹墾丁自來水公司久光橋汙染藍眼淚油漆汙染國家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