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沒進步?洪一中:4隊打來打去就這樣

2018年02月26日 09:49

▲▼2017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台灣VS日本,洪一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洪一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高雄報導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公布最新棒球排名,台灣積分2520分,跌出長期所處的前4名,名次倒退到第6,許多人檢討台灣棒球環境,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自己長期待在職棒球界,就他認為,台灣棒球環境沒有進退,他說:「就4支球隊,打來打去就是這樣。」

世界棒球排名參考2015年至2018年各國參與主要賽事的整體成績,台灣雖然曾在2014年U21世界盃奪冠,不過積分過期,而雖然在U12世界盃拿下亞軍,但經典賽首輪出局,U18世界盃也僅拿下第7,僅剩2520分,被古巴、墨西哥超越,排名跌至第6。

洪一中表示,自己長期待在職棒球界,對於基層棒球或者是其他層級的國際賽並不了解,所以無法評論為何其他層級賽事出國比賽成績不佳。

中職從2008年球季結束後,米迪亞暴龍因假球事件遭到除名,中信鯨也解散,2009年開始只剩下4隊,雖然義联集團曾在2013年投入中職,中信集團在2014年回鍋中職,2017年也有富邦加入,但起今為止10年過去,中職仍舊只有4隊,隊伍數不見成長,長期以來也讓對戰組合單調、市場長期停滯不前。

洪一中說:「職棒看起來是還好,人家說有進步,我也不覺得有進步,也沒有比較差,就只有4隊,打來打去就是這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