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練下腰雙腿癱瘓又失禁 「病好了還能跳舞嗎?」問哭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平頂山市寶豐縣年約4、5歲的女童小媛(化名)日前在練舞時,因為一個下腰的動作造成脊髓損傷,導致下半身癱瘓,就醫治療至今仍沒有知覺且大小便失禁,但躺在病床上的她還天真詢問哭紅眼睛的母親,「媽媽,等我病好了還能跳舞嗎?」讓現場人員聽了一陣鼻酸。

綜合大陸《大河網》及《鄭州晚報》等媒體報導,熱愛跳舞的小媛年紀小小就參加當地一間舞蹈班的課程,下腰、劈腿之類的動作都相當得心應手,今年2月5日上午10點多練習下腰時,她因為重心不穩摔倒,起身想繼續進行訓練,沒想到卻爬不起來了。

一個下腰5歲女童下半身癱瘓、大小便失禁。(圖/翻攝自都市時報)

▲小媛因為反覆下腰造成二次傷害,最後導致脊髓嚴重損傷下半身癱瘓。(圖/翻攝自都市時報

小媛的父母接獲消息趕快帶著女兒就醫,但拍完X光片發現骨頭並沒有異常,當時孩子的雙腿就已經沒有知覺且大小便失禁,經過3天檢查才終於確診是因為反覆下腰造成脊髓嚴重損傷,進而導致下半身癱瘓。

躺在河南省兒童醫院神經外科病床上的小媛不知道自己的病情有多嚴重,天真地問著哭紅雙眼的母親,「媽媽,等我病好了還能跳舞嗎?」讓她的父母及現場醫護人員一陣鼻酸。小媛的母親提到,事情發生之後她向媒體投訴,這才知道原來女兒上的舞蹈班是無照經營,但傷害已經造成,一家人也只能堅強起來替女兒討回公道。

而河南省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齊林提醒,近年來兒童因為學習舞蹈而導致脊髓損傷的案件逐漸攀升,家長除了要注意在訓練過程中有無專業人員指導之外,最好不要讓未滿8歲的孩子進行高難度或是高強度的訓練,以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