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燈節正式開幕 萬人塞爆西門、皮卡丘跳舞超吸睛

▲▼2018台北燈節開幕。現場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開幕現場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2018台北燈節於24日晚上在西門町正式登場,在下午17點左右,西門町就湧入上萬參與開幕儀式人潮,西門捷運站更實施「只進不出」,而在開幕儀式中,最受現場民眾喜愛的就是首次進行海外公演的「皮卡丘大量發生中」舞蹈表演,讓全場民眾不管再遠都要伸長相機,捕捉皮卡丘的可愛身影。

▲▼2018台北燈節開幕。現場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西門町成都路被上萬民眾塞爆。(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開幕。(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今年採西門x北門雙主場進行,開幕儀式於日晚間18點登場,從下午17點左右,成都路、漢中街等管制路口內就被上萬賞燈民眾塞爆,成都路人潮更一路綿延數公里長。

▲▼2018台北燈節開幕。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市場柯文哲出席2018台北燈節開幕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在18點30分左右,手拿指揮棒,率領帥氣鼓隊登場。柯文哲表示,2017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西門町舉行,廣受好評,今年配合北門廣場完工,打造西門x北門燈會雙主場,藉由多樣化的造型花燈,結合藝術與台灣在地文化,讓民眾以及海外遊客透過賞燈與互動體驗,留下幸福美好的賞燈回憶。

▲▼2018台北燈節開幕。主燈「幸福魔力狗」(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開幕,主燈「幸福魔力狗」正式點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燈節。(圖/記者陳家祥攝)

▲主燈幸福魔力狗第一場主燈秀結束後,現場噴發大量紙花雨。(圖/記者陳家祥攝)

2018台北燈節主燈「幸福魔力狗」於24日正式點亮,可愛汪星人造型配合燈光與音樂效果,吸引現場民眾搶拍,未來在為期9天的燈節期間,主燈表演將為每30分鐘一場,在開幕第一場正式燈光秀表演後,現場更噴發大量彩色紙花,漫天下起彩色紙花雨,讓民眾歡呼連連。

▲▼2018台北燈節開幕。皮卡丘(圖/記者李毓康攝)

▲▼「皮卡丘大量發生中」首次海外表演獻給2018台北燈節(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台北燈節開幕。皮卡丘(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主燈秀後,日本知名的「皮卡丘大量發聲中」將首次海外表演獻給台北燈節,6 隻可愛的皮卡丘在主舞台跳舞表演,搖頭晃腦扭動身體,更穿上紅色馬褂,可愛模樣融化現場民眾的心,皮卡丘也預計在3月3日的踩街遊行中再次登場,錯過開幕表演的民眾一定要前往參加。

2018台北燈節
地點:西門町、北門、中華路沿路
時間:2018年2月24日至3月4日為止,平日晚上19點至21點30分,周末假日19點至22點,每半小時一場主燈燈光秀演出,最後一場則提早5分鐘表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