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旅行就來這!今年台灣必玩的10大離島你都去過嗎?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國境內更擁有許多特色島嶼美景,但這些島嶼,你都去過嗎?觀光局將2018年定調為「海灣旅遊年」,並選出台灣10大魅力島嶼,藉由探索離島,讓國人能發現更多台灣之美同時,也能帶動當地觀光,趕快將這10大島嶼列入清單,列為今年旅遊重點吧!

▲蘭陽平原,宜蘭,龜山島,宜蘭縣(圖/記者季相儒攝)

▲龜山島(圖/記者季相儒攝)

1.宜蘭 龜山島
美景可媲美義大利的龜山島,環繞島嶼的湛藍海水,加上因擁有海底溫泉,因出磺而使海水顏色改變而出現的「陰陽海」景觀,是到龜山島必看的代表性風景。

東管處為推動海洋生態保育,培訓綠島潛水愛好者與執業人員具備綠島亞潮帶海洋生態監測能力,辦理「綠島水域潛點生態監測工作坊」。(圖/東管處提供)

▲綠島海洋美景。(圖/東管處提供)

2.台東 綠島
有火燒島別稱的綠島,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與自然資源,這裡更是全世界旅客最愛的潛水天堂,當潛入海中,可看到絕美的珊瑚礁美景,讓民眾不用特別跑國外,在綠島就能看盡藏在蔚藍海水下的美麗景象,島上還有奇岩異石、燈塔、梅花鹿等風景能欣賞,想要遠離人群,那就來綠島來個寧靜小旅行吧。

▲▼▲▼第一次蘭嶼環島怎麼玩?在地人推薦11個景點一網打盡(圖/記者陳姿吟攝/資料照)

▲蘭嶼。(圖/資料照)

3.台東 蘭嶼
蘭嶼在達悟族語中意為「人之島」,島上獨有的達悟族原民文化、飛魚季、多樣化自然風景,都是讓人深深著迷的原因。來到蘭嶼,就算只是看著海發呆放空,都是莫大的享受,靜謐的氛圍讓人身心都被徹底洗淨,來到蘭嶼,放鬆、尊重並享受島上的原民生活,就是最棒的玩蘭嶼方式。

▲小琉球美人洞。(圖/網友吳威毅 Aikes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小琉球美人洞。(圖/網友吳威毅 Aikes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4.屏東 小琉球
早已是最受歡迎離島之一的小琉球,來這裡就是欣賞島上的奇岩異石、潮間帶、潛水,再騎著機車環島,享受環繞島嶼的無邊際海景風光,還有小琉球在地小吃美味就對啦!

▲澎湖雙心石滬。(圖/華信航空提供)

▲澎湖雙心石滬。(圖/華信航空提供)

5.澎湖 七美
提到七美,必去景點當然少不了就是雙心石滬了,已變成澎湖定番景點的雙心石滬,每年吸引海內外旅客為此特地前往造訪,島上的望夫石、「小台灣」海蝕平台等,也都是七美必去景點。

澎湖漁翁島燈塔、七美雙心石滬、員貝潮間帶(圖/澎湖風景管理處提供)

▲漁翁島燈塔。(圖/澎湖風景管理處提供)

6.澎湖 漁翁島(西嶼)
來到西嶼,必去的就是西嶼燈塔了,早期西嶼鄰近海域漁獲豐富,聚集許多漁船在此捕魚,因此被葡萄牙人在航海圖上標示為漁翁島,後來繼續被荷蘭、日本沿用,因此又稱為漁翁島。從燈塔遠眺大海,潔白的燈塔搭配蔚藍海景,宛如置身在希臘般,是澎湖隱藏的夢幻美地。

澎湖海景,吉貝沙尾。(圖/IG@jingyuy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吉貝沙尾。(圖/IG@jingyuy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7.澎湖 吉貝
提到吉貝,代表性地景就是海積地形組成的美麗沙灘及沙嘴,同時也是澎湖代表地標之一,此外,在吉貝還有許多散落的人工石滬,夏天時還有多樣化的水上活動可以享受,因此來到澎湖,就一定要到吉貝走一趟!

▲▼金門烈嶼合成手工糕餅店桶餅。(圖/記者蔡玟君攝)

▲▼金門烈嶼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和當地百年糕餅老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金門烈嶼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圖/記者蔡玟君攝)

8.金門 烈嶼(小金門)
有「小金門」之稱的烈嶼,為昔日前線中的前線之一,同樣擁有濃厚戰地風情,從金門搭船更只要10至15分鐘就能抵達。加上現在在烈嶼還有全台第一座「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讓旅客可以拿上T91步槍,經過25米、75米打靶設計後,還有實際的戰場情境射擊體驗,同時還能品嘗小金門才吃得到的百年餅店「合成手工糕餅店」喔!

▲馬祖芹壁村。(圖/記者于佳云攝)

▲馬祖芹壁村。(圖/記者于佳云攝)

▲北竿后澳沙灘藍眼淚。(圖/翻攝自北竿藍眼淚粉絲團)

▲北竿后澳沙灘藍眼淚。(圖/翻攝自北竿藍眼淚粉絲團)

9.馬祖 北竿
來到馬祖除了欣賞藍眼淚外,在地的人文特色也值得細細品味,尤其是位在北竿的芹壁村,更是有「台灣版希臘」的美稱,到這裡欣賞芹壁日夜美景,再前往北海坑道走一趟,是北竿最推薦的遊程。

▲馬祖藍眼淚(圖/網友王建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馬祖藍眼淚示意圖。(圖/網友王建華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0.馬祖 東莒
東莒被稱為是離島中的離島,這裡擁有更濃厚的戰地風情,同時還有閩東聚落、浪漫的燈塔以及沙灘,加上道地的東莒美食,此外,這裡的藍眼淚更被許多人認為是馬祖最美的追淚地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