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不同以往的獎勵 奪牌選手領一隻「白老虎」!

2018年02月17日 09:03

▲▼平昌冬奧吉祥物「守護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奪牌選手手中的吉祥物「守護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贏得比賽的選手,在賽後頒獎台掛上獎牌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事情。不過,本屆平昌冬季奧運上,贏得獎牌的選手都拿著「守護虎」娃娃拍照,事實上,這隻活潑討喜的吉祥物,並非用來取代獎牌,而是給奪牌運動員的另一項獎勵。

本屆冬奧有兩個不同的頒獎儀式,比賽結束時,奪牌運動員先將得到一隻「守護虎」娃娃,據國際奧會(IOC)表示,本次冬奧吉祥物娃娃將用來取代以往的頒獎禮儀用花,呈現不同以往的新面貌,絕對不是取代獎牌。

這隻白色老虎娃娃被認為是南韓神聖的「守護獸」,白老虎的顏色象徵著冰天雪地的冬奧運動會,老虎的服飾也具有南韓的歷史意義,頭頂上的「黑笠」則是代表過去朝鮮王朝舉行科舉考試時,參加考試者所戴的帽子。

▲▼平昌冬奧吉祥物「守護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吉祥物「守護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守護虎的名字「Soohorang」是多個韓語結合的文字,包含「守護」、「老虎」,以及主辦所在地江原道的經典民謠「阿里郎」的意思。

在冬季奧運會上,當天奪牌選手都將在晚間的頒獎儀式一併領取獎牌,這樣做法與夏季奧運賽後直接領取獎牌的方式大不相同,然而會有這樣的差異,主要原因是夏季奧運參賽人數眾多,兩次頒獎儀式不僅太過耗時,尤其每晚舉辦頒獎儀式也將耗費大量人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