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褲襪包住溜冰鞋? 花式滑冰選手這樣穿的原因

2018年02月15日 14:25

▲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選手扎吉托娃習慣將褲襪包住溜冰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18平昌冬奧花式溜冰是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滑冰優美動作,常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每個姿勢都是精準到位,不過有個問題可能觀眾都很想知道,就是為何多數女性選手的溜冰鞋上都包著褲襪?究竟這能帶來什麼樣的神奇效果呢?

每個選手都有不同的習慣,有些選手習慣露出整雙鞋子,有些選手會包住一半,還有部分選手會整個套著鞋子,不過在討論溜冰鞋上的褲襪以前,不管褲襪怎麼穿怎麼套,材質都與一般女性穿著的大不相同。

▲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扎吉托娃(Alina Zagit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花式滑冰褲襪材質更彈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花式溜冰選手威爾(Johnny Weir)解釋,「溜冰褲襪是使用彈性人造纖維製成,與一般褲襪的材質完全不同,具有足夠的彈性以及強度。這也是為什麼選手穿的褲襪總是與膚色有很大的差異。」

至於每位選手褲襪穿著有高有低,其實一切屬於個人喜好,美國選手希克斯(Courtney Hicks)表示,「通常,將褲襪包住溜冰鞋,在視覺上面,有拉長腿部的效果,可以讓身材比例變得更好看。第二的用意是,褲襪可以掩蓋老舊溜冰鞋上的痕跡,尤其當你想到要花費多少金錢,才有可能成為一名奧運選手時,你就會寧願包住鞋子而不願去買新的。」

當選手站上奧運舞台,每個小細節可能都是奪牌的關鍵,竟可能充分利用自身優勢,絕對是每位選手必要之事,且運動比賽講求心理層面,如果一個小動作能夠增加自信心,對於追求好成績也將是一大幫助。

▲美國花式滑冰選手希克斯(Courtney Hic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花式滑冰選手希克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