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護理師家屬發傳單控訴北醫血汗! 院方:與事實有出入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北醫,北醫附醫,北醫醫院,北醫醫院建築。(圖/記者葉佳華攝)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遭猝死護理人員家屬控訴,圖為醫院外觀。(圖/記者葉佳華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人員在去年11月26日疑似心肌梗塞死於宿舍,昨(8)日上午一名自稱護理師父親的男子到醫院門口發送傳單,控訴院方排班正常人身體難以負荷,卻讓他女兒以疾病身亡結案,且對家屬不聞不問。面對多項指控,北醫附醫晚間發佈聲明表示,調查同仁的排班符合規定,院方也且與其家屬保持互動,傳單內容以及外界說法與事實多所出入,感到相當遺憾。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8日晚間在臉書與粉絲團貼出一張致北醫附醫的親筆信,署名來自「至芬的父親李順興」,內容提到,他女兒服務於北醫安寧病房8年8個月,值大夜班前在宿舍待命不幸身亡,「北醫竟連搶救急救的動作都沒有,任由身體躺在地上數小時,直到發黑才通知白髮父母,這情何以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醫附醫護理師猝死 父親赴院發傳單討公道(圖/陳玉鳳提供)

▲北醫附醫護理師猝死 父親赴院發傳單討公道(圖/陳玉鳳提供)

信件內容指出,經查證女兒在半年內竟排四個月的大夜班,二個月的日班、夜班,花花班表有違三班制的倫理,且每日平均工作超過十小時以上,就是正常人的身體也難以荷。北醫竟以女兒疾病身亡結案,對家屬更是不聞不問,這是大企業對小老百姓「血汗醫院」的作風嗎?〝可恥的北醫〞!今我以至芬的父親來向血汗台北醫學院討我女兒一個公道!

北醫附醫9日晚間發佈聲明指出,有關本院護理同仁於宿舍往生一事,事發之初因家屬要求,並未對外多做說明,期間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近日家屬於院內發放傳單,本院深感遺憾,由於傳單內容以及外界說法與事實多所出入,為避免社會大眾誤解,特此說明如下,後續也將持續與家屬溝通,盼能獲得家屬諒解。


事發經過
1. 該名護理同仁於106年11月26日下班時間倒臥於寢室內,室友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隨即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後,確認同仁已往生,原因不明;院方同步通知家屬,全程均配合檢警的相驗程序,並未如外傳「北醫竟連搶救、急救都沒有,任由身體躺在地上數小時」。
2. 後續相驗結果由檢方直接告知家屬,院方未獲告知,亦未參與診斷。


排班狀況
1. 外傳該名同仁連續上班的天數,實為於本院上班日加上該名同仁利用休假日個人進修赴外院實習的天數(該名同仁未與本院簽訂在職進修合約);事發之後,主管機關亦至本院了解,確認該名同仁的排班完全符合7休1的規定。
2. 該名護理同仁的排班,符合勞基法第34條之規定;其上班工時亦符合勞基法第30條每日工時八小時及每週工時四十小時之規定。


雙方互動

1. 本院於第一時間即與家屬建立聯絡管道,協助後續事宜,家屬亦應邀參加院方舉辦的追思會,雙方始終保持互動,絕無對家屬不聞不問。
2. 本院於上月接獲檢方來函,得知家屬已對本院提出告訴,本院會全力配合檢方偵辦,靜待司法調查。


員工進修
1. 本院對於同仁個人進修向來保持開放態度,從未強迫同仁進修,為避免類似憾事再次發生,已請各單位主管多加關懷在職進修的同仁,力求工作職場與個人健康的平衡。
2. 為提醒同仁注重自身健康,本院已加強宣導,鼓勵同仁利用員工關懷門診,接受專業的健康管理與後續治療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