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進入緊急狀態 外交部旅遊警示燈號調為黃色


▲馬爾地夫是許多人心中的度假天堂。(圖/網友Vv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有新婚夫妻蜜月天堂之稱的度假勝地馬爾地夫(Maldives),馬爾地夫政府於5日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15天,外交部調升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外交部提醒國人及台商注意自身安全,非必要暫勿前往馬國觀光,如有必要赴馬國旅遊或洽公,應特別注意人身安全,並遠離集會、遊行等人潮聚集場合,並隨時留意當地媒體關於安全維護之資訊。

根據CNN報導,馬爾地夫近年來政治鬥爭不斷,政府自從2013年掌權至今,監禁許多政治異議人士。就在當局進入緊急狀態不久後,蓋約姆的女兒穆蒙(Yumna Maumoon)宣稱,當局破門拘捕蓋約姆與她的丈夫。此外,馬爾地夫前檢察長Husnu Al Suood也在推特發文提到,安全部隊從外部封鎖最高法院。

外交部發布之旅遊警示是提供國人出國旅行之參考資訊,屬參考性質之建議,與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條款之適用並無必然關係,亦無強制拘束力,國人仍應自行決定其旅行計畫,紅色警戒為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橙色警戒為避免非必要旅行,黃色警示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灰色警示則是提醒注意。

關鍵字: 旅遊情報 馬爾地夫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