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濃霧中誤闖領地遭18頭野象圍攻 雲南1巡象員遇難身亡

▲▼從勐海縣城往勐往鄉的公路旁,這樣的標識牌多處可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從勐海縣城往勐往鄉的公路旁,這樣的標識牌多處可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西雙版納宣傳部消息顯示,2月3日上午7點,雲南普洱市瀾滄縣2名巡象員,在日常巡邏中遭遇象群圍攻,導致一人殉職;事發後,在西雙版納勐阿林業站支援下,找到了該遇難者遺體,事故調查和遇難者善後正在進行中。雲南野生亞洲象肇事在當地已造成53人死亡,損失約3.27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5.28億元)。

據工作人員透露,這個象群由18頭野象組成,常年在西雙版納州猛海至普洱瀾滄一帶活動,僅去年肇事事故就有3起,導致4人死亡,這次巡象員遇難,也是今年當地首起傷人的事故;當天,2名巡象員騎摩托車來到象群出沒的地段巡邏時,由於濃霧籠罩,不知不覺進入牠們活動地帶並遭到圍攻,一人不幸遇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後,普洱市瀾滄林業站緊急向相鄰的西雙版納州勐阿林業站求助,勐阿林業站立即派出工作人員攜監測設備,趕赴事發現場支援,與當地政府、林業部門、森林公安共同協作,在無人機監控下,於當日找到了遇難者遺體,目前象群已離開事發地,事故調查和遇難者善後正在進行。

▲▼從勐海縣城往勐往鄉的公路旁,這樣的標識牌多處可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野象的腳印。

專家提醒,野象是危險的大型動物,如果遇到野象切勿圍觀、挑逗、驚嚇、驅趕野象、應觀察周圍環境,儘快撤離現場;在野象活動區生活工作的人員,也要時刻注意觀察周圍環境,如有倒伏錯亂的植物、野象足跡、糞便、尿液等痕跡,一定要多加小心,提高警惕。

據了解,在1991年至2016年間,雲南野生亞洲象肇事造成損失約3.27億元人民幣,致53人死亡、299人受傷,為緩解人象衝突,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在2017年7月20日,啟動中國大陸首個亞洲象防護欄試點村寨專案。

▼雲南當地野生亞洲象肇事事件頻傳。(圖/翻攝自央視客戶端)

▲▼從勐海縣城往勐往鄉的公路旁,這樣的標識牌多處可見。(圖/翻攝自央視客戶端)

關鍵字: 西雙版納巡象員野象亞洲象勐阿林業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