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品牌房仲開戰!永慶控信義侵害專利 信義也將提告

2018年02月2日 18:01

▲▼房市,景氣,房地產,房仲,土地開發,養地,房價。(圖/記者李毓康攝)

▲房仲界兩大品牌開戰,永慶房屋告信義房屋侵害專利,信義房屋也將對永慶提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今(2日)發新聞稿表示,已委託長江科技商務法律事務所,正式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出專利訴訟,檢舉信義房屋在特定服務及網頁上涉嫌侵害永慶房屋專利,要求信義立即停止不當行為,並求償一元及登報道歉;對此,信義房屋也發表三點聲明,並表示也將對永慶房屋提出告訴。

接受永慶房屋委託的長江科技商務法律事務所表示,信義涉及侵害專利部分,為信義房屋官方網站上某項提供消費者的功能,這項功能背後所需的專利技術,與永慶所申請的專利技術高度類似,信義房屋疑似便宜行事,未付出開發成本,涉嫌抄襲永慶的原創服務,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訴訟內容不便說明。

對此,信義房屋也發表三點聲明:

1.對於永慶房屋涉嫌大量專利侵權,信義房屋原僅欲對其提出規勸,今則將依法提出專利訴訟,絕不寬怠。
2. 對於永慶房屋今日發布新聞稿之行為已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我方將循法律途徑提出訴訟,絕不姑息。
3. 信義房屋向來注重創新研發,並尊重智慧財產權,目前有效專利數為房仲業者之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