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萬買柴犬變小土狗!貴州男退錢遭拒 寵物店:狗媽是柴犬啊

▲3萬買柴犬變小土狗!貴州男退錢遭拒 寵物店:狗媽是柴犬啊。(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男子買到小土狗很氣憤,要求店家退費。(圖/翻攝自秒拍「看看新聞」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中國貴州貴陽市一名袁姓男子想嚐嚐看當狗主人的滋味,到一間寵物店花6000人民幣(近台幣3萬塊)買了一隻小柴犬,帶去犬種鑑定後,發現這隻居然不是柴柴是隻「小土狗」,當場氣得向店家要求退費,結果店員回應「狗的媽媽就是柴犬。」

綜合陸媒報導,袁男日前在寵物店買下一隻柴犬,隔天發現狗狗罹患犬瘟熱,馬上跑到寵物店換另一隻同品種的柴柴。由於擔心又選到生病的,因此帶著愛犬到動物醫院檢查,詢問獸醫狗狗是否為柴犬,只見醫生沉默不語,覺得很奇怪又帶著牠進行犬種鑑定,才知道自己買來的是一隻小土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袁男得知真相超生氣,帶著小土狗到店理論並要求退錢,但店家不肯。寵物店長表示,收據有註明「一經出售,不包、不換、不退款」,並說到狗狗是袁男自己挑選的,沒有逼牠買哪一隻。同時店員也說,「狗的媽媽就是柴犬,我賣給牠的也是柴犬。」

雙方經過協商,最後將無奈的小土狗放在店裡「寄養」,店家則不收取任何費用。經過此次不愉快的經驗,袁男坦言對養小狗已經失去興趣,認為寵物店把原本想養的激情給磨光了。

《ETtoday寵物雲》提醒,請以領養代替購買,不要有品種迷思,認養寵物之前一定要審慎評估,仔細考量時間、環境及經濟狀況等許可,而且照顧牠就是一輩子不棄養,千萬別因為一時興起、風潮好玩而貿然養動物,牠們可是「生命」不是玩具!務必尊重生命、建立好愛護動物的觀念。

關鍵字: 柴犬土狗寵物店中國貴州退貨領養大陸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