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星失控毆打失智父 爆走甩巴掌、砸蛋塔畫面曝光!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華裔少女夥同男同學勒死自己父母的轟動案件被改編為電影《藍天白雲》,香港女星鄧麗欣在片中翻轉甜美形象,飾演懷孕的重案組女警,辦案之餘又要照顧過去拋棄家庭的失智父親,一場她觸動臨界點,爆走猛呼父親巴掌、狂砸對方蛋塔的演出讓她直呼:「真的從未有過如此演出!」

▲▼《藍天白雲》鄧麗欣。(圖/双喜提供)

▲《藍天白雲》鄧麗欣飾演懷孕女警。(圖/双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張經緯早在17年前在紐約就寫了《藍》片劇本,情節啟發自一宗華裔少女夥同男同學勒死自己父母的逆倫弒親案,劇本更獲得由楊紫瓊舉辦的中港台電影神話劇本創作賽優異獎。

鄧麗欣在片中一方面要調查逆倫弒親案背後的動機,另外一方面面對自己患有老人痴呆的父親,卻也因為查案而牽動自己與弒親女學生相似的心路歷程,甚至一度情緒失控,賞了戲中父親巴掌,狂砸蛋塔到他臉上。

短短一場戲之間,她得由極度壓抑到瞬間壓力崩潰,爆發力驚人!張經緯提到鄧麗欣如此出色的表現,給予讚賞:「我知道拍攝的時候她內心的經歷非常痛苦,角色並沒有太多表情動作,卻要確實地憑眼神及小動作向觀眾傳遞她的內心世界,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而她做到了!」這爆走演出也讓鄧直呼從未體驗過!

▲▼《藍天白雲》鄧麗欣。(圖/双喜提供)

▲▼鄧麗欣失控毆打失智父親。(圖/双喜提供)

▲▼《藍天白雲》鄧麗欣。(圖/双喜提供)

張經緯曾憑《音樂人生》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剪接及最佳音效,成為金馬史上獲獎最多的紀錄片,且記錄到目前都還沒打破。張一提出改編劇本開拍,便吸引大導演爾冬陞、許鞍華為他背書,力挺《藍天白雲》擔任監製、顧問。電影2月2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