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找人才一條龍服務 經部將整併三單位

▲▼美中貿易戰開打,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對台影響小。(圖/記者馮建棨攝)

▲經濟部將整合部會資源,並且提供整體規劃,另外也會檢討「招商中心」改組,提供一條龍的投資引資方案,提升行政效率。(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天(25日)核定通過「攬才專法」,預計在下隔月上路,經濟部將整合部會資源,並且提供整體規劃,另外也會檢討「招商中心」改組,提供一條龍的投資引資方案,提升行政效率

行政院表示,為發揮外國人才專法的攬才綜效,請經濟部提升「Contact Taiwan」網路媒合人才平台,成為國家級單一攬才入口網,整合外交部、教育部、內政部等相關部會資源,建置「網實合一、鏈結國際」一站式的攬才機制,以利啟動新一波外國專業人才全球攬才行動。這項整合工作,請經濟部於1個月內,將整體規劃提至「育人攬才及移民政策專案會議」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攬才就是找企業所需的人才,會從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四大類別成為攬才目標,這是為了推動產業智慧化,才能達到帶動產業轉型目標

沈榮津也說,除了攬才網外,「招商中心」未來也將改組,將由投審會執秘張銘斌擔任該中心首長,讓投審會、投資處、招商中心資源整合,未來有招商一條龍「招商完、直接投資審議」希望提升行政效能,預計3個月內就會有成效

經濟部補充,國家級攬才網「Contact Taiwan」目前正由經部投資業務處處理,整合外交部、內政部、教育部,及科技部等部會資源,未來將朝向網路、實體招商並重,且讓內容豐富化,來讓國外白領階級「有感」,進而來台為我們產業所用。

▼經濟部將整合部會資源,並且提供整體規劃,另外也會檢討「招商中心」改組,提供一條龍的投資引資方案,提升行政效率。(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企業徵才,徵才,畢業,就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經濟部投資處投審會招商中心招商引資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成功招商! 全球最大運動用品零售商進駐新竹

成功招商! 全球最大運動用品零售商進駐新竹

法商連鎖運動量販店「迪卡儂」近年席捲台灣,近期更規劃進駐新竹市,台灣法商迪卡儂執行長紀杰夫(Jean-francois GUISLAIN)拜會市長林智堅,說明迪卡儂於新竹市的投資計劃,並感謝市府積極協助,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主動出擊、提供協助,致力打造完善投資環境,吸引企業落腳新竹市,期盼促進地方繁榮,增加就業機會。

2018-01-18 16:56

「亞馬遜」落腳新北市 羅智強:台北不再領頭!能不驚憂?

「亞馬遜」落腳新北市 羅智強:台北不再領頭!能不驚憂?

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宣布在新北市設立創新中心,卻沒有選擇首都台北市,引發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招商能力」。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這是給柯文哲的警鐘,也是給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喝采,「對台北市民來說,台北不再領頭,能不驚憂?」

2018-01-14 10:49

朱立倫喜迎亞馬遜進駐 丁守中:柯文哲招商成績被死當

朱立倫喜迎亞馬遜進駐 丁守中:柯文哲招商成績被死當

台北市長柯文哲招商成績慘淡向來被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擬參選人丁守中12日批評,自柯文哲上台後,過去全國招商領頭羊的台北市,突然在3年內淪落到五都墊底,與台北市在國際評比裡跌跌不休的趨勢相輝映,但柯P從來不自省,是自己的施政風格拖累了台北的發展。

2018-01-12 11:18

暗酸柯文哲是政治明星 朱立倫:我拼經濟 學不來表演

暗酸柯文哲是政治明星 朱立倫:我拼經濟 學不來表演

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出席國民黨舉辦蔣經國逝世30週年紀念大會,有媒體問到,「如果以一個政治表演者,你不如柯文哲,但如果以政治治理者,柯文哲應該多向你討教?」對此,朱立倫回答,每個市長都有執政重點,他從當縣長到新北市長,一直都以拼經濟、招商跟建設為主;「柯市長是政治明星,尤其對年輕朋友們來講,可能市政的重點比較不一樣。」

2018-01-13 14:53

北市招商80億暗諷桃園才墊底 王鴻薇批舊案充數太誇張

北市招商80億暗諷桃園才墊底 王鴻薇批舊案充數太誇張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對「五大案」宣戰,被外界貼上「反商」標籤,招商成績慘淡成為議員質疑的地方。但北市府財政局11日發布「地方招商金額冷清清,台北一枝獨秀奪首魁」新聞稿,強調北市招商能力佳,民間投資達80億元,並以表格暗指桃園市政府才是六都招商墊底的縣市,去年民間投資金額僅2175餘萬。

2018-01-12 11:03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