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男長期鼻塞難呼吸 竟是嚴重歪鼻合併鼻中隔彎曲

鼻子。(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男性長期鼻塞難呼吸,竟是嚴重歪鼻合併鼻中隔彎曲。(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名25歲男性長期鼻塞無法用鼻子正常呼吸,就醫發現問題源自他鼻子結構扭曲,外觀上也明顯看得出嚴重歪鼻,最後透過功能式鼻整形才解決困擾。醫師指出,鼻子的外觀和內部結構原本就是一體的,內部鼻中隔的問題經常會合併外觀的問題,來求診的民眾中,類似這樣的個案有很多,歪斜程度上也有所差異。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林鴻穎指出,過去像這類問題,必需要分開做兩次手術,先矯正鼻中隔彎曲,再做歪鼻的處理,現在已經可以藉由「功能式鼻整形手術」,透過一次手術同時處理好鼻塞跟鼻型的問題,而這種著眼於鼻子內、外結構矯正的手術方式,除了能夠在改善美觀問題,同時修正或補強偏斜的內部結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功能式鼻整形讓鼻塞。(圖/記者趙于婷攝)

▲醫師指出,鼻中隔彎曲容易造成鼻塞,影響呼吸順暢度。(圖/醫師提供)

林鴻穎進一步說明,鼻中隔就像鼻子的樑柱支撐著鼻子,不但讓鼻子的外觀能夠高聳挺拔,同時也能維持鼻子呼吸的暢通,而功能式鼻整形手術就像蓋房子一樣,先把鼻子的地基鼻中隔紮穩後,在打造合適宜人的鼻外型,這方式也可以避免傳統鼻中隔手術因破壞鼻子的支撐,造成鼻塌陷或者只改善部份鼻塞的問題。

另外,林鴻穎也提到,過去經常也有因隆鼻手術後,嚴重感染而前來求診的案例,而這類鼻子支撐性往往會變得脆弱,重修時更需要好好的注意其結構穩定性,並進一步做鼻重修處理,而這類需要做二次隆鼻的民眾,手術複雜度往往會更高,必須在術前和醫師討論,才能找出問題所在,切勿病急亂投醫。

功能式鼻整形讓鼻塞。(圖/記者趙于婷攝)

▲隆鼻手術嚴重感染也可透過功能式鼻整形改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