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北韓團長人選有3人 金正恩親妹金與正在其中

2018年01月2日 14:58

▲▼金與正與哥哥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與哥哥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在新年賀詞上不僅提到平昌冬奧,甚至還願意派遣代表團參與賽事。釋出善意的言論讓南韓官方相當歡迎之外,當地媒體也開始猜測北韓究竟會派出誰擔任代表團領導。

據《中央日報》報導,距離2018年的平昌冬奧剩不到40天,通報參加人選最終報名日期是29日,金正恩似乎考慮這個時間點,因此趕緊在賀詞中說到會參與一事。至於哪位高層人士會是金正恩心中的人選,此刻就引起關注,因為屆時是訪問越過南北韓非軍事區的南韓。

據報導,可能的人選有3人包括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南韓東國大學朝鮮學系教授高有煥表示,就現在朝鮮國內的局面來看,崔龍海被選中的可能性最大,他來南韓,可期待韓朝兩國關係取得長足進展。崔龍海擁有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的職銜,2016年還曾率團參加里約奧運會。

南韓國前統一部部長丁世炫預則預測,金正恩此次提案是典型的統一戰線戰術,金正恩派遣金英哲應該不僅限於體育方面,還可能想對整個韓朝關係產生影響。另一方面有觀點認為,金正恩突然拿出平昌冬奧這張牌,有可能會派親妹妹上場。南韓統一研究院院長孫基雄表示,金正恩可能會派遣擁有白頭山血統的金與正赴韓,這樣就可對國內外明確展示自己的存在。

對於金正恩有意參加平昌冬奧,南韓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表示,青瓦台持續保持一貫的立場,凡是與恢復南北韓關係、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有關的事務,南韓都願意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北韓展開對話。

報導指出,金正恩一直積極將大型體育活動作為轉換局面的契機。2014年,他突然派遣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長兼對韓事務秘書金養建、朝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瑞、勞動黨秘書兼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三位重要人物作為緊急特使參加了仁川亞運會閉幕式。

▼2018年南韓冬奧會 。(圖/路透社)

▲▼2018年南韓冬奧會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