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善意!金正恩喊話願派人參加平昌冬奧 南韓喜:歡迎

2018年01月1日 17:41

▲金正恩元旦演說:啟動核武的按鈕「就在我桌上!」。(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金正恩罕見地向南韓釋出善意,分析認為,北韓可能會接受南韓此前所提出的南北韓軍事會議的提議。(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透過北韓中央電視台發表2018年新年賀詞,罕見地對南韓釋出善意,不但強調南北韓應共同努力緩解軍事緊張,以避免局勢激化外,還有意派遣代表隊參與南昌冬奧。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對此回應,歡迎北韓代表團,並願意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對方進行會談。

金正恩表示,2018年是北韓成立70週年,南韓則在今年主辦能提升民族地位的冬奧,足見今年對南北韓而言皆意義重大,因此為了迎接民族發展史上特殊且重大意義的一年,並彰顯民族氣概和尊嚴,確保民族大事能順利隆重舉行,南北韓之間的凍結關係有必要被打破。

金正恩強調,南北韓應共同努力營建和平環境及緩解軍事緊張,以避免局勢繼續激化,因此有意派遣代表隊參與平昌冬奧,並願意與南韓展開協商,討論參賽的相關事項。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回應,青瓦台持續保持一貫的立場,凡是與恢復南北韓關係、實現朝鮮半島和平有關的事務,南韓都願意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北韓展開對話。

朴洙賢補充,南韓會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以解決北韓的核問題,同時希望做為半島問題當事者的南北韓,都能以負責任的姿態,尋求解決方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