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鼻子比人靈敏40倍 洗毛精香味清淡毛孩才舒服放鬆

▲狗洗澡。(圖/記者 李依融攝)

▲洗香香好舒服,但要慎選洗劑避免狗狗不舒服。(圖/記者李依融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毛孩洗澡後香香惹人愛,但是怎麼選擇洗毛精才對?台北市動保處說明,狗狗的嗅覺是人類的40倍,若是經過訓練的工作犬更高達200倍,因此不宜選擇帶有濃烈香氣的洗劑,此外洗毛精分為一般與藥用,要是用錯了都會使毛孩毛質受損,也影響皮膚健康。

市面上常見的洗毛精有2類,分別是一般和藥用,一般洗劑主要針對清潔皮膚、毛髮,並使毛髮柔順易梳理,而藥用則是治療皮膚病等使用,需要獸醫開處方治療。由於狗的嗅覺敏銳是人類的40倍,若是工作犬更高達200倍,因此希冀的氣味也相當重要,應避免選擇香氣過於濃厚,否則主人認為「香更久」,對寵物來說是一種刺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挑選洗毛精的基準可以是寵物的年齡、品種、毛色或皮膚狀況,應選擇商譽良好的廠牌,並注意有效日期、成分,使用來路不明的洗劑很可能會傷皮膚。另外正是用來洗澡前的「測試」也很重要,可以先稀釋後在寵物皮膚柔嫩處搓揉,例如後腿內側或鼠蹊部,觀察5分鐘是否起疹子或紅腫,若無就可安心使用,如果有異樣就得送醫,根據醫生的指示更換洗劑。

▲狗洗澡。(圖/取自Pixabay,CC0)

關鍵字: 寵物洗毛精洗毛精洗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