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大房仲交易量 全台買氣優於去年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4大房仲29日公布12月中古屋市場交易概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2018年,2017年最後一個月中古屋交易量維持「持平」表現。4大房仲今(29)日率先公布,旗下門市12月房市交易概況,與11月相比,住商機構全台量增9.6%最多,其次是台灣房屋小幅成長6.2%、信義房屋月增3%、永慶房屋持平。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而言,買氣已有回溫。

住商機構:桃園先蹲後跳 交易量月增32.2%

根據住商機構內部統計,今年12月全體系交易量,與11月相比,全台量增9.6%,維持平穩狀態,進一步觀察六大都會區,台北市月增7.6%、新北增加6.5%、桃園量增32.2%、台中增加13.9%、台南增加7.8%、高雄減少1.4%。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桃園市近年無論福利政策、建設等話題不斷,加上推案量大、價格相對雙北低的優勢,雖然上個月交易量略有下滑,但觀望已久的買氣在最後一個月展現,使得12月交易量大幅躍進

台灣房屋:屋主讓價換現金 年底房市報佳音

根據台灣房屋地產集團統計,今年12月七都價量變化,與11月相比,七都量增6.2%、價跌0.6%,其中,桃園月增9.5%成長最多,次多是新北9.1%、新竹8.4%;而價格部分,高雄價增2.6%、新北增2.5%,其餘皆跌。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由於年底為傳統購屋旺季,買方積極度增加,第4季帶看量和出價率比上季增加3成,而不少屋主也把握年前買氣,讓價換成交,打算抱現金過年,因而和上月相比呈現「價修」格局

▲▼淡海新市鎮房市、生活機能、街景。(圖/記者葉佳華攝)

▲12月中古屋交易量,與11月相比,4大房仲皆「持平」表現。(圖/記者葉佳華攝,下同)

信義房屋:12月交易量年增12% 優於去年表現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12月份前27天全台門市交易狀況,全台房市交易量分別年增12%、月增3%,若以區域表現來看,與11月相比,台北市月增0.4%、新北市月增18.5%、桃園市則月減約12%、台中市月增14.6%、高雄市則月減16.5%。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今年受到自住型買盤持續回流,外在情勢與政策等對房市干擾減低,據統計內部成交資訊顯示,今年房市12個月中就有9個月優於去年同期,而今年能夠順利成交的屋主,多數還是參考近半年成交的實價行情調整售價,最終才能加快交易腳步。

永慶房屋:年底購屋潮持續 12月交易量與11月持平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11月相比,七都12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成長3%、新北量增2%、桃園增加5%、新竹縣市略減4%、台中減少2%,至於台南與高雄則分別量微縮2%與3%。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則表示,今年以來,民眾購屋信心回穩,購屋態度轉趨積極,9月後房市交易量更是逐月小幅成長,加上年底房市交易旺季來臨,民眾購屋需求仍強勁,讓11月交易量維持高檔,而12月也延續交易熱度,12月交易量與11月持平。此外,若與去年12月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則成長增16%,也顯示出今年房市表現持續回溫。

▲▼淡海新市鎮房市、生活機能、街景。(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房仲交易量成交買氣中古屋房市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開發展3大新事業體 明年推案衝300億

台開(2841)2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未來將致力發展智慧城市、數位娛樂,預防醫療3大新事業,5年內投資金額將上看60億元。此外,在推案部分,明(2018)年也預計將推出3大案,預估總..

12/29 20:12

全國公告地價平均降3.62% 宜蘭縣降逾4成最多

2018年各縣市公告地價及公告土地現值出爐,內政部地政司今(29)日指出,2018年全國公告地價比起2016年評定平均調降3.62%,其中,以新竹縣調升25.63%最多;宜蘭縣調降42.41%最為明顯..

12/29 17:40

上市櫃公司買工業地不手軟 12月成交金額飆破80億元

受惠全球景氣復甦,台灣出口年增率連16個月正成長,帶動上市櫃公司工業用地需求。根據商仲業者統計,12月公開資訊觀測站所公布的工業地或廠房交易概況,上市櫃公司成交金額已突破80億元大關。

12/29 12:49

買氣最後一個月衝出 桃園中古屋交易量大增3成

2017年即將結束,中古屋交易量維持緩和量增格局。根據住商機構內部統計,今年12月全體系交易量,與11月相比,全台量增9.6%,維持平穩狀態,以六大都會區來看,桃園月增32.2%最多,而高雄市則成為唯..

12/29 11:32

2018年亞太不動產投資前景 台北連續2年吊車尾

城市土地學會(ULI)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28日發布2018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根據調查,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中,不動產投資前景最被看好的是雪梨,反觀,投資人對於台灣不動產市場..

12/29 10:32

榮剛經營權大戰 恐引發轉單危機

榮剛(5009)經營權之爭,已引起大客戶美國奇異公司高度關切。榮剛27日由代表公司派的總經理張世豐召開記者會,他指出,過去在董事長陳興時領軍技術團隊的努力之下,才獲得奇異(GE)、波音等大廠認證,順利..

12/28 21:23

太設楊梅標售案未成 因投標人「資格不符」

太平洋建設(2506)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楊梅萬坪土地公開標售,今(28)日進行開標,結果雖然有收到標單,但最終因投標人資格不符,該案並未進入簽約程序。

12/28 19:24

新團隊接掌 皇普建設:目標每年將推出至少一案

皇普建設(2528)今(2017)年經營權易主,由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興展建設董事長蘇永平、新理想廣告副總經理葉清宗、以及錦鋐公司副董吳宥德等4人新團隊主導。皇普建設發言人許連晉表示,在新團隊入主..

12/28 17:19

都市更新條例修法 民團:未見實質變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續審「都市更新條例」。台灣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今(28)日共同舉辦記者會,針對都更條例修法審查提出呼籲,要求禁止「自劃更新單元」、落實「更新計畫」、杜絕「假公辦都更」、..

12/28 12:10

全台房屋暴增百萬宅 新北市10年多24萬宅居冠

新北市重劃區多,近年來推案量大增,根據營建署發布「2015年住宅狀況抽樣調查」,全國住宅共計849萬5千宅,比起10年前的740萬9953宅,大增108萬5311宅,其中又以新北市增加24萬宅最多、桃..

12/28 1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