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6瑪爾濟斯+1貴賓犬清晨嗚咽 全身皮膚病遭棄!

▲6隻瑪爾濟斯犬、1隻貴賓犬,遭人惡意棄養。(圖/動保處提供)

▲6隻瑪爾濟斯犬、1隻貴賓犬,遭人惡意棄養。(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動保處12月19日早上接獲一名住下營區的沈姓民眾通報表示,有人丟棄6隻瑪爾濟斯犬、1隻貴賓犬在他家,動保處派員前往處理,並載回善化動物之家,由於7隻棄犬皆為母犬,初步判定生產過且未結紮,年齡5至7歲,應該是被棄養的種犬。

7隻狗的健康情況不好,多數眼睛被黏住及嚴重皮膚病,其中一隻瑪爾濟斯後肢有腫瘤,善化動物之家的獸醫師正進行醫療,經公告程序後如無人認領,再開放認養,喜歡該品種犬隻者請留意台南市動保處的公告。瑪爾濟斯犬以白色居多,發現6隻棄犬都是棕色,收容所的獸醫師也很訝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檢查員表示,根據通報人描述,19日早上他聽到房間外有狗叫聲,出去一看發現有人將7隻狗丟在他家,因此通報動保處。動保檢查員調閱通報人的前門及鄰近監視器,及並無發現異狀,研判是由未裝監視器的後門丟進圍牆內。

▲台南市動保處呼籲,愛牠就給牠一個家,不要棄養狗狗。(圖/動保處提供)

▲台南市動保處呼籲,愛牠就給牠一個家,不要棄養狗狗。(圖/動保處提供)

由於不肖繁殖場棄養性能不佳的種犬時有所聞,讓篤實經營的業者蒙上不白之冤,近年來有業者出面呼籲同業,繁殖場如有淘汰種犬,應及早出售或送人,不要百病叢生再棄養,枉顧社會責任。

而根據動保法第五條規定,飼主飼養之動物,除得交送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收容處理外,不得棄養,違者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動保處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關鍵字: 小犬遭棄寒冬蜷縮飢寒交迫動保處收容瑪爾濟斯貴賓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