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肥咖條款」來了 豪宅新成屋衝買氣

▲▼台商回台購屋心態保守,傾向挑選保值性產品,尤以地段佳、具有公園景觀、或近商業捷運機能等最符合需求。(圖/業者提供)

▲台商回台購屋心態保守,傾向挑選保值性產品,尤以地段佳、具有公園景觀、或近商業捷運機能等最符合需求。(圖/業者提供)

記者葉佳華/綜合報導

繼大陸肥咖條款之後,台灣版的肥咖條款也即將於2019年上路,市場預期有望使海外資金回流台灣房市,建商也預期,年節台商返鄉期間將掀起一波看屋潮,其中又以豪宅新成屋市場最被看好

所謂台版「肥咖條款」,是財政部於今(2017)年11月所公布的「金融機構執行共同申報及盡職審查作業辦法」,台灣將加入全球反避稅行列,實施共同申報準則(CRS)。自2019年起台灣金融機構必須將「非本台灣稅務居民」在台金融帳戶資訊進行審查,並在2020年開始與其他國家進行稅務用途金融帳戶資訊交換,屆時台商海外金融帳戶資訊也將被攤在陽光下。

由於去(2016)年大陸版「肥咖條款」上路前,海外資金早瞄準豪宅物件作為資產分配新標的,加上豪宅價格回檔下修,已有一波交易潮,業者認為,此次再加上台版「肥咖條款」擠壓,新一波避險置產可望再度引起風潮。而台商回台購屋心態更為保守,傾向挑選保值性產品,尤以地段佳、具有公園景觀、或近商業捷運機能等最符合需求

以台中市能見度最高的豪宅區七期、十二期以及單元二來說,七期近期的豪宅新成屋大陸「宝格」最受市場矚目,目前實價登錄資訊有8筆交易,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66.3萬,最高單價衝至74.5萬

「聯聚信義」今(2017)年則揭露一筆資訊,成交單價為每坪60.3萬;寶輝「秋紅谷」今年成交單價最高則為每坪71.3萬;另外位於市政北一路與惠中路口的「聯聚泰和」近期也完工交屋,目前登錄7筆資料,平均成交單價也有53.4萬。

▲▼久樘「瑞璽」目前每坪開價約45萬元。(圖/業者提供)

▲久樘「瑞璽」目前開價每坪約45萬元。(圖/業者提供)

而與七期以台灣大道之隔的十二期則是後勢強勁的黑馬股,去年過年期間也有一波台商看屋潮,成交10多戶。受惠於新光三越百貨商圈與逢甲西屯商圈人潮聚集加持下,南十二期新成屋價格已開出4字頭,如久樘「瑞璽」每坪開價約45萬元。

至於單元二目前新成屋成交單價最高為「聖家鑫溫莎花園」,平均單價為每坪40.3萬,略高於「國聚花園御所」的39.3萬。而單元二指標建案陸府「植森」即將進行拆架工程,每坪開價55萬元起。

關鍵字:肥咖條款台商資金房市購屋豪宅新成屋置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地產年度十大新聞出爐 「前瞻建設通過」登榜首

2017年即將結束,回顧2017年不動產市場新聞,在十大排名當中,不難發現政策仍是影響房地產交易量的主因,其中「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過了」奪得榜首之位。

12/25 18:24

股王大立光險守4000元關卡 4個月內市值蒸發逾2700億

股王大立光(3008)自今(2017)年8月25日創下6075元新高紀錄之後,近期股價出現溜滑梯,今(25)日股價再度破底,重挫200點、跌幅為4.76%,收盤價驚險守住4000元大關。累計近4個月以..

12/25 17:17

年終獎金平均發1.3月 金融業領2.22月最風光

年關將盡,最令人引頸企盼的莫過於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近9成的企業表示將會發放年終獎金,而「基數平均值」今(2017)年則落在1.3個月,創下3年來新高,其中行業別部分,又以「金融保險與會計統..

12/25 15:35

外資放耶誕長假 台股終場跌14點成交量創近3個月新低

隨著耶誕節來臨,外資放假影響,台股25日仍持續呈現量縮整理的格局,早盤以10546.64點開出、小漲9.37點之後,量能不足使得盤勢上攻有限,盤中僅在平盤下方微幅震盪,終場下跌14.78點,以1052..

12/25 14:28

房市回溫 2018年預測代表字:「揚」

即將步入2018年,受惠於出口持續暢旺,相關智庫與法人皆看好2018年經濟發展率保2無虞,加上打房政策干擾降溫、市場信心回復之下,自住購屋需求出籠,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預測,2018年年度代表..

12/25 12:06

批礦業法「邊挖邊環評」 環團籲立法院嚴審修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25)日審查礦業法修正草案,但民間團體痛批政院版本6大方向只「修半套」,甚至比經濟部版本還要倒退。環團認為,其中在強化環境保護、落實原民權益的條文更是漏洞百出,根本是虛晃一招,欺騙..

12/25 10:29

入厝迎新春 台中Q4新成屋買氣夯

隨著房市觸底回溫,農曆年前計畫購屋的民眾紛紛出籠,帶動房市買氣。據房仲業者觀察,台中市今(2017)年第4季來客數明顯成長2~3成,其中包括不少為搶在農曆年前入新厝的自住、換屋族進場看屋。

12/24 08:27

就愛「小鮮肉」! 淡水區成交屋齡僅6.1年六都最young

民眾購屋越來越青睞屋齡較輕的「小鮮肉」!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統計,今(2017)年前3季六都成交屋齡狀況,以六都各行政區來看,新北市淡水區平均成交屋齡僅6.1年,拿下六都最「young」寶座。

12/21 19:47

2018年房市 昇陽建設簡伯殷:持續低檔盤整

昇陽建設(3266)今(21)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談到明(2018)年房市景氣,總經理簡伯殷表示,目前房價雖已稍微持穩,但成交量僅緩增,仍未回到先前的光景,再加上目前土地成本處於高檔、市場上消費者仍預期..

12/21 18:42

三峽北大特區8戶店面全數標脫 人氣王加價近千萬

新北市地政局今(21)日辦理三峽區「台北大學特定區安置住宅」最後8戶店面開標作業,結果開出紅盤,已全數標脫,總計吸引56封標單參與競標,其中以國慶路8號人氣最旺,共吸引15封標單,底價2745萬餘元,..

12/21 15: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