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遭「特殊對待」 國民黨呼籲法務部道歉!

2017年12月20日 10:40

▲▼王炳忠獲檢察官請回,離開時表示,擔心他的聲音就此消失,不能再和外界說話。侯漢廷也獲請回,並在台北地檢署門外,宣布要參選下屆台北市議員。(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獲檢察官請回,離開時表示,擔心他的聲音就此消失,不能再和外界說話。侯漢廷也獲請回,並在台北地檢署門外,宣布要參選下屆台北市議員。(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6時36分在家裡用臉書直播,看見法務部調查局人員和警方持著法院的搜索票要求開門,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國民黨20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一個中華民國合法成立的政黨,是不是因為跟執政黨政治理念不合就要特殊對待,正式呼籲法務部長要針對此事向國人道歉。

洪孟楷表示,王炳忠明明是證人身份,卻被當成比嫌疑犯還嚴重的對待,國民黨要問,「上次檢察官帶制服員警清晨六點前往單一案件的證人家裡搜索、並拘提證人偵訊一整天」是什麼案件?是什麼滔天大案要讓檢調如此違反比例原則的大動作?一個民主國家的法務部可以接受這樣的搜索嗎?算不算違反人權,是不是白色恐怖?

洪孟楷指出,檢調甚至違反偵查不公開,告訴媒體說王炳忠家中搜出幾張人民幣、簡體字,如果這樣就算洩密,在台灣的大多銀行都能換到人民幣,難道都是犯罪?電腦就能轉換簡體字,難道就是洩密?我現在手上就有人民幣,難道也要擔心檢調上門?

洪孟楷批評,蔡政府日前強渡關山要通過促轉條例,說的是要「清除威權」,但促轉條例通過也才兩週,現在人民馬上遇到更匪夷所思的對待,國民黨站在捍衛台灣人權、民主法治的立場上,呼籲執政黨也要站出來說明立場,並且共同要求檢察官儘速偵結,然後公布事實真相,不要讓「台灣社會陷入惶惶不安的氛圍裡」。

王鴻薇指出,王炳忠等4位新黨青年軍是以證人身分被傳喚,本來他們接到的是分別由台北地檢署及調查局所開出2張傳票,要在昨天早上8點半報到,但6點時檢察官就帶大隊人馬到家中搜索並直接拘提,律師到現場還被拒絕在門外不能進入,且後來他們被帶到非常神秘的調查局國安站,在無律師陪同下接受10多個小時的訊問。

王鴻薇表示,昨天司法偵查的過程中,充滿不正義且侵害人權,是台灣民主法治社會應該有的司法人權嗎?難道台灣回到匪諜就在你身邊的年代嗎?執政黨可以對在野黨的幹部這樣明目張膽地違反司法人權的進行綠色恐怖嗎?未來每個人都要非常害怕,會不會跟侯漢廷一樣家裡門鈴響了開門後就被帶走,這不是綠色恐怖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