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調查局拂曉出擊抓人 王炳忠11點召開記者會回應

2017年12月20日 09:1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19日清晨6時36分在家裡用臉書直播,法務部調查局人員和警方持著法院的搜索票要求開門,引發外界熱議。王炳忠在接受偵訊完受訪指出,他只是想自保才會開直播,覺得要留下證據自保,並維護自己的人權,「這就是我開手機直播的原因!」。王炳忠稍早表示,他20日上午11時將在新黨黨部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王炳忠獲檢察官請回,離開時表示,擔心他的聲音就此消失,不能再和外界說話。侯漢廷也獲請回,並在台北地檢署門外,宣布要參選下屆台北市議員。(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獲檢察官請回,離開時表示,擔心他的聲音就此消失,不能再和外界說話。侯漢廷也獲請回,並在台北地檢署門外,宣布要參選下屆台北市議員。(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炳忠還原一早的情形,他說早上清晨6點還在睡夢中,就被門鈴聲吵醒,他當時覺得很像是過去在書裡讀到的國民黨白色恐怖,天還未亮就去抓人的場景,最後他為了自保才會拿手機直播。

王炳忠說,因為之前看到民進黨徐佳青談起過去阿扁被偵訊,徐說碰到被檢警搜索,要反蒐證維護自己的人權,在第一時間,真的無法和外界聯絡,所以他才會開直播,因為自己很害怕聲音會消失,不能再說話。

據指出,不只王炳忠、新黨青年軍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因疑似涉入「國安法」,幫忙對岸蒐集情資,19日清晨接連被搜索,疑似共諜陸生周泓旭有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