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7萬0924人站出來!黃國昌罷免案 投票率27.75%

2017年12月16日 18:52

▲▼黃國昌罷免案未成立,黃國昌出面。(圖/記者李毓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6日上午8時展開投票,並於下午4時正式截止。新北市選委會隨即啟動開票作業,同意罷免人數一路領先,最終結果於18時30分左右出爐,投票人數為70924人,投票率27.75%,其中同意票數48693人、不同意票數21748人、無效票483人,確定罷免案未過關。

新北市選委會也由副總幹事黃堯章宣告,第九屆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投票結果同意票數未達原選舉區選舉人數四分之一以上,而中選會也將於12月19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新北市選委會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立委罷免案投票結果,應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審查,並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另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也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過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區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

最終,黃國昌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5萬5551人,投票人數則為7萬0924人,投票率27.75%;有效票7萬0441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4萬8693人、不同意票數2萬1748人、無效票483人,確定罷免案未過關。

新北市選委會也說,依選罷法第92條第2項規定,罷免案否決者,在該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對其再為罷免案之提議。

▲▼黃國昌罷免案,新北市選委會啟動開票作業。(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