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軍令狀破功?柯建銘領軍佔領議場門口護水利會改制

2017年12月14日 10:56

▲▼柯建銘領軍佔議場門口護水利會改制。(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柯建銘領軍佔議場門口護農田水利會改制。(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於15日重新提案日前被退回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由於農田水利會改制後,國民黨基層恐遭全面瓦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呼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必須堅持反對立場,甚至要有「夜宿」立法院的準備。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4日早上7點即先行固守立法院議場門口,並表示,該舉動是希望讓議事順利進行的防禦性措施

行政院會11月初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農田水利會從現行法人改制為公務機關,且為配合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行政院原已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但在11月24日被立法院決議退回程序委員會,因此民進黨團將在15日重新提案。

吳敦義認為,水利會一旦改制為公務機關,全國17個水利會,總共約3000億以上的資產收歸國有,此舉將讓所有農田水利會基層會員的權益與財產,化為烏有。因此,他呼籲國民黨團必須堅持反對立場,甚至要有「夜宿」立法院的準備;另外,也指示組織發展委員會必須與水利會聯合會,以及相關的水利會保持密切聯繫,號召基層農民會員踴躍發聲,反對這次農田水利會的改制。

然而,對於國民黨的宣戰,柯建銘率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蔡易餘、張宏陸等人,提早一天就到議場外排隊準備遞案,就是為讓「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順利付委。柯建銘強調,這是希望讓議事順利進行的防禦性措施。蔡易餘更表示,「吳敦義的軍令狀已經破功了,因為我們已經先佔議場前,24小時固守活動開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