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長期休刊! 青山剛昌聲明讓網友哀號

2017年12月12日 09:48

《名偵探柯南》長期休刊。(圖/《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劇照)

▲柯南2017年電影版《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圖/《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劇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日本漫畫《名偵探柯南》風靡全球,不但有電視動畫還有電影版,更於8月9日出刊的《週刊少年Sunday》 37・38 合併號中,達成第1000回的連載,沒想到現在作者青山剛昌表示,從下一期開始,將進入長期休刊,暫時休息一下,讓不少粉絲都相當不捨。

青山剛昌透過輕鬆的畫風宣布重大消息,「大家好,我是青山剛昌,從下一期開始,因為要養病、充電的關係,柯南將會進入長期休刊的狀態,在《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神偷怪盜》、《柯南》「紅色修學旅行篇」後,愛情喜劇能量火力十足,可是好像有些努力過頭,即使如此,努力的成果仍值得吧,所以我要暫時休息。」

《名偵探柯南》長期休刊。(圖/《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劇照)

▲青山剛昌宣布《名偵探柯南》將長期休刊。(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圖片下方則是《週刊少年Sunday》編輯部給讀者的話,先是感謝大家對該刊物和《名偵探柯南》的支持,以上便是青山剛昌要給粉絲的話,《名偵探柯南》確定要進入長期休刊,同時說聲抱歉,目前回歸的日期尚未決定,有最新消息都會於《週刊少年》公布,而最新的第94集單行本仍會在12月18日發行,也請大家繼續支持。

《名偵探柯南》從1994年開始連載,在8月9日於日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Sunday》迎來第1000回,當時還特別重現23年前,漫畫單行本首集的封面,令粉絲感到相當驚喜。對於長期休刊,眾人紛紛表達不捨,但也希望青山剛昌要好好保重身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